您好,欢迎访问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资讯
当前位置:>>汽车资讯>>新闻

花费高达300亿欧元 大众首次披露电池与原材料扩张计划成本

2021-12-02 11:23:09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刘嘉运)据路透社报道,近日,大众董事会成员Thomas Schmall表示,大众汽车集团预计其在欧洲电池工厂和重要原材料方面的花费将高达300亿欧元(约2162亿元人民币),同时这也是该公司首次披露其扩张计划的成本。


(大众电池回收试验工厂 图片来自大众汽车)

大众集团的技术负责人Schmall在接受路透社采访时表示,大众汽车将寻求外部合作伙伴来为其提供资金。“我们预计需要250亿至300亿欧元的投资来保障重要生产原材料的供应链,而不仅仅是用于建设和改造工厂。”Schmall说道。

Schmall还补充道:“大众不一定要在资金方面占据主导地位,同时也不打算寻求50:50的项目投资比例,具体情况将取决于我们在未来建立的合作模式。对大众汽车来说,即便我们需要较多资金支持,但我们必须自己控制技术路线、时间成本和可行性,以顺利实现与我们期望相符的扩张。”

Schmal负责监督大众的这个扩张计划的实施,即在2030年之前在欧洲建立六座大型电芯制造工厂,此举完工后将是超越特斯拉成为世界顶级电动汽车制造商的战略支柱。瑞典动力电池制造商Northvolt将从2023年开始为大众生产高级电芯,该公司已经与大众完成了合资,大众拥有该公司电芯工厂的五分之一股权。而大众在欧洲的第二座工厂位于萨尔茨吉特(Salzgitter),其合作伙伴为中国企业国轩高科,该工厂目前正在建设中,并计划于2025年正式投产。

Schmall表示,每座工厂的成本将在10亿至20亿欧元之间,而年产能将在40 GWh到80 GWh不等。为了确保稳定的产能,大众必须确保如锂、镍等重要电池生产原材料的充足供应。目前,大众正在寻求建立合作伙伴关系,并将在“数周内”宣布其最新的合作动向。

对于欧洲最大的汽车制造商大众汽车来说,其目标是最迟在2050年完全实现碳中和,因此仅生产电动汽车是不够的。大众汽车将从电池原材料获取,到动力电池生产和整车制造,再到汽车零部件及电池回收,实现整个生产链的可持续发展以完成其碳中和目标。

(责任编辑:崔立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