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资讯
当前位置:>>汽车资讯>>新闻

戴姆勒卡车独立后的首个挑战:“缺芯”将致其损失数十亿欧元营收

2021-11-29 14:12:50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刘嘉运)据路透社近日报道,戴姆勒卡车首席执行官Martin Daum预计,全球芯片供应短缺将导致该公司今年的营收减少数十亿欧元。此外,他还认为供应短缺这一问题将持续到明年。

作为全球最大的商用车制造商之一,戴姆勒卡车即将于今年12月10日从戴姆勒集团分离出来,并且该公司宣布了一系列成本削减的措施,以与影响了全球汽车行业的芯片短缺对抗,尽量提高其利润率。

对于大部分人来说,对戴姆勒集团的了解可能仅仅停留在梅赛德斯-奔驰母公司这一层面;其实,除此之外,戴姆勒集团还拥有梅赛德斯-奔驰轻型商用车、戴姆勒卡车、戴姆勒客车和戴姆勒出行等业务单元,从乘用车、商用车到出行服务都囊括在内。此次拆分,戴姆勒集团将分割成梅赛德斯-奔驰公司和戴姆勒卡车公司,把集团旗下的大型商用车和乘用车独立出来经营。

戴姆勒卡车CEO Daum表示,该公司即将遭到严重的财务打击。他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该公司今年的汽车销量将比原本预计的少数万辆左右。按照每辆车平均10万欧元(约72.2万元人民币)的价格来计算,销量减少数万辆意味着该公司今年的营收将减少数十亿欧元。

Daum还表示:“我们还有许多仅仅缺少一个零件却不得不停放在工厂里的车辆。完成这些车辆的交付是我们当前优先要处理的事情,因为这些汽车已经被售出了。”除此之外,他还认为供应链短缺问题将持续到2022年。

可以预见的是,当戴姆勒集团将两大主体完全独立之后,将分别专注在自身擅长的领域中进行发展,有助于进一步释放两者的发展潜力和发展空间。在公司架构方面,拆分为两家的新公司在运营上也会变得更加灵活,在面对未来汽车新技术的快速变化时,两个独立的新架构能够更迅速地作出应对部署,有助于公司运营效率的提高。

为了在缺芯导致减产的大环境中尽量减少损失和更好的盈利,戴姆勒集团拆分成两个公司可以建立更有效的业务结构并提高从资本市场的融资能力。(本文图片均来自戴姆勒网站

(责任编辑:崔立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