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频道
当前位置:>>汽车频道>>新闻

日产汽车发布2030愿景 5年内将推20款电气化车型

2021-11-30 14:17:42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张阳)11月29日,日产汽车对外发布了“日产汽车2030愿景(Nissan Ambition 2030)”。其中提到,在未来五年内,日产汽车将投资2万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128.4亿元)推动电气化进程。日产汽车计划在2030年前推出23款电气化汽车,并在固态电池领域取得突破性发展,还计划在9年内使美国市场40%的销量来自纯电动汽车。


图片来自日产汽车

日产汽车表示,为加快推进电气化产品布局和技术创新,其计划在未来5年内投资2万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128.4亿元),推出20款纯电动车型和搭载日产e-POWER技术的车型。至2026财年,日产将全面提升在欧洲、日本、中国、美国市场的电气化车型销量占比,其中欧洲市场的电气化产品销量占比最高,将达到75%以上,日本市场的电气化产品占比将达到55%以上,中国市场的这一比例将达到40%以上。

面对客户对于不同车辆的需求,日产汽车计划到2030财年共推出23款电气化车型,其中包括15款新电动汽车,日产汽车的目标是使旗下日产品牌和英菲尼迪品牌的全球电气化车型占比达到50%。

智能驾驶方面,通过“日产汽车2030愿景”(Nissan Ambition 2030),日产汽车将向更多的消费者提供先进的辅助驾驶和智能技术,强化移动出行方面的优势。这些努力将支持日产汽车继续构建全新的出行服务模式与合作伙伴关系。至2026财年,日产和英菲尼迪品牌车型将有超过250万台车辆搭载ProPILOT超智驾技术。日产汽车将进一步开发自动驾驶技术,计划到2030财年,在全部新车型上搭载下一代激光雷达系统(LIDAR)。

日产汽车公司首席执行官内田诚表示,未来日产汽车将继续致力于锂离子电池技术的研发,同时还将引入无钴技术,并计划到2028财年将电池成本降低65%。而在2028财年,日产汽车还将推出搭载全固态电池的电动车型。日产汽车预计,全固态电池能够将电池组的成本降至75美元/kWh,未来通过技术创新成本可以进一步降低至65美元/kWh,届时电动车的成本有望与燃油车型齐平。另外,全固态电池还能够将充电时间缩短至原来的三分之一,这意味着电动车使用起来将变得更经济、高效、便捷。

为了加强生产和电气化采购的本地化,以提高电动车型的竞争力,日产还计划将“日产EV36Zero”电动汽车枢纽模式拓展到日本、中国和美国等市场。据了解,“日产EV36Zero”电动汽车枢纽是一套整合的电动汽车制造和服务生态系统,将出行和能源管理相结合,推动实现碳中和目标。

日产汽车曾是全球电动汽车的先驱者之一,但随着竞争对手在投资和技术方面逐渐超越日产,其也在全球电动汽车市场失去了竞争力。而此次发布的“2030愿景”,描绘了日产汽车致力于向电气化转型的美好愿景。在全球汽车行业智能化、电气化的大趋势下,日产汽车能否开拓新的商机,重新加入竞争行列,让我们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崔立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