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资讯
当前位置:>>汽车资讯>>新闻

扩大国内生产版图 长城整车及零部件生产基地落户临沂、扬州

2021-11-30 14:18:34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余昶)长城汽车国内整车及零部件布局再添新版图。11月28日,长城汽车临沂整车及零部件生产基地项目签约;11月29日,扬州与长城控股集团整车及零部件生产基地项目签约。


(图片来源:长城汽车)

其中,长城临沂项目包含了12万台整车,以及发动机、底盘、座椅、内外饰等配套产品,预计年产值可以达到200亿元。由于临沂市有中国物流之都、中国最佳商业投资环境城市、中国工程机械名城等国字头荣誉称号,具有良好的物流市场优势。长城汽车选择在临沂落户,可有效降低企业成本,也可借其物流优势迅速走向国际、国内市场。

此外,临沂经开区有100多家工程机械类的企业,并且有一批成熟的厂房、设备等产业配套,有一些甚至可以通过生产线改造,直接给长城汽车使用。正是基于这些优势,这个项目在11月底签约,预计到明年5月份就能有首台整车下线,仅用半年时间。

此前,长城汽车已在日照建设整车基地,本次又在临沂投资整车基地。两个基地生产的车型不同,在临沂生产的是长城的最新车型;其次,临沂与日照两个基地距离不到150公里,对整车生产共同需要的发动机、底盘、覆盖件等零部件,长城汽车只需建设一家配套工厂,避免重复建厂,造成资源浪费。同时,产能的集中能够吸引更多的配套企业在周边布局,降低配套成本,未来长城汽车临沂基地和日照基地将实现品类差异化生产,两个基地之间互为支撑、互为依托,实现优势互补。

而长城汽车整车及零部件生产基地项目在扬州市江都区投资建设以汽车整车制造为核心、零部件为配套的汽车产业园,构建多业态协同发展的新能源与智能汽车产业集群。

至此,长城汽车国内生产制造在原本的五大基地上再添新版图,从新款车型到新能源车型都有所兼顾,随着长城各大品牌逐渐在国内、国外打开市场,将成为长城汽车后续提升市占率的有力支撑。

(责任编辑:崔立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