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资讯
当前位置:>>汽车资讯>>新闻

哪吒汽车获宁德时代D2轮战略投资 将共同研发创新集成技术

2021-11-09 14:52:21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张阳)11月8日,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宁德时代”)与哪吒汽车正式签署战略协议。宁德时代将参与D2轮融资,战略投资哪吒汽车,并在技术研发和供应链保障领域全面开启战略合作。此次双方的合作,将进一步加快哪吒汽车在新能源汽车行业的战略布局进程。


图片来自哪吒汽车官方

据了解,双方将秉承“资源互补、优势叠加、互利共赢、共促发展”的长期目标,依托各自领域的产业资源、技术和科技产权等优势,合力推动智能环保汽车产业发展。值得一提的是,宁德时代除为哪吒汽车动力电池提供核心保障外,还将与哪吒汽车共同研发新能源汽车创新集成技术。

宁德时代此前少有入股整车厂,大多合作方式为组建合资电池公司或共建产线。宁德时代已经牵手上汽集团、东风汽车、广汽集团等公司,旗下合资公司上汽时代、时代上汽、东风时代、广汽时代、时代广汽等便是此类合作的代表。

近期宁德时代入股整车企业步伐加大。11月5日,长安汽车旗下新能源品牌阿维塔宣布完成首轮24.2亿元战略融资,引入三家战略投资方,其中宁德时代将持股28.99%。

宁德时代作为国内储能电池产业的龙头企业,接连投资整车企业,将进一步加强其与整车企业的战略合作,持续强化市场竞争力。由此也可以看出,汽车产业已经进入电动化变革的关键时期,整车企业与核心动力电池企业之间的合作也将变得越发频繁。

(责任编辑:崔立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