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频道
当前位置:>>汽车频道>>新闻

广州、深圳逐步放宽汽车上牌指标限制 将大力推广节能车

2021-11-10 14:10:49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张阳)11月9日,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促进城市消费若干政策措施的通知,表示将逐步放宽广州、深圳汽车上牌指标限制,释放消费需求。


图片截自广东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通知中最值得关注的一项政策是,逐步放宽广州、深圳汽车上牌指标限制,释放消费需求。大力推广节能车、新能源车使用,2021—2022年,广州市配置节能小汽车增量指标增加至8万个;深圳市进一步放宽新能源小汽车指标申请条件,取消社保条件等限制,促进新能源小汽车销售。

另外,通知中还指出,将完善汽车销售网点布局,鼓励新能源汽车、高端进口汽车网点进入核心商圈布点,引导汽车生产经营企业下沉县域等三、四线城市市场。加快构建城乡一体化的汽车销售和售后服务网络,探索汽车超市、线上购车模式,拓展维修、改装市场,培育汽车后市场消费。鼓励汽车服务商与经销商合作,积极探索住行一体化消费模式,打造集餐饮、购物、住宿、休闲、文旅等延伸服务为一体的汽车驿站,培育汽车文旅消费。据了解,上述政策措施实施至2022年12月31日。

通知中可以看出,2021-2022年广州市配置节能小汽车增量指标增将至8万个,在下阶段广州的汽车牌照还将有增加的可能。而深圳是否增加燃油车指标还尚不可知,但将进一步放宽新能源小汽车指标申请条件,促进新能源小汽车销售。

(责任编辑:崔立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