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频道
当前位置:>>汽车频道>>新闻

加速“触电”步伐 宝马慕尼黑工厂将于2024年停止生产内燃机

2021-10-25 11:28:57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刘嘉运)据国外媒体报道,10月22日,宝马生产部门负责人在纯电动车型i4投产的会议上表示,其位于德国慕尼黑(Munich)的工厂将于2024年停止生产内燃机。


(BMW i4纯电动车 图片来自BMW官网)

宝马生产部门负责人Milan Nedeljkovic称,内燃机的生产将逐渐转移到奥地利和英国的工厂内,但是搭载这些发动机的车辆将依然在慕尼黑工厂内完成组装。

该公司表示,到2023年时,慕尼黑工厂生产的汽车中将至少有一半的电动化车辆,包括纯电动汽车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

宝马此前已经设定了电动化目标。即到2030年时,该公司在全球新车销量中,将有至少有50%的电动化汽车。宝马集团CEO奥利弗·齐普策(Oliver Zipse)在此前的一次会议上表示,如果届时全球市场都禁售内燃机车型,那么宝马也将做好只销售纯电动汽车的准备。

宝马表示,其i4纯电动汽车是在一条混合装配线上与纯内燃机汽车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一起生产的。此前,该公司投资了2亿欧元(约2.33亿美元),对生产设施进行了改造改装。除慕尼黑工厂外,丁戈尔芬(Dingolfing)工厂也使用了类似混合装配线,该装配线负责生产宝马iX纯电动车型,以及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和纯内燃机车型。

宝马承诺,在未来几年内会将慕尼黑工厂的物流运输碳排放降至零,但他们没有给出具体达成的时间节点。该公司还表示,他们将更多利用铁路运输和纯电动卡车在工厂内运输以及周边运输来实现此目标。

作为技术先进的德国汽车制造商,宝马显然对能源转型早已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和布局,在面对日益严格的排放法规和“禁燃”时,宝马有条不紊地对自己的未来发展进行规划,遵循着可持续发展的道路。目前,宝马已经推出了纯电动中大型SUV iX、纯电轿跑i4,纯电中型SUV iX3等产品。在未来的两年内,宝马还将推出纯电版5系7系,并且纯电3系国产版也已经在沈阳开始进行了道路测试,宝马在新能源跑道上的布局将更加完善,更富有竞争力。

(责任编辑:崔立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