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频道
当前位置:>>汽车频道>>新闻>>头条

从领克09的上市 看到了领克颠覆车市的决心

2021-10-22 17:28:17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刘嵩)五周年,超60万车主,领克用事实证明了全新品牌也能快速得到认可。在中国汽车市场最好的时代,领克品牌以“不止于车”的理念,突破传统汽车设计与制造,打造独具个性的,自成一派的品牌风格。


(领克品牌五周年现场)

回顾了过往五年的点点滴滴,领克以超越市场的速度快步前进,推出包括SUV、家轿、性能车在内的多元化产品矩阵,本次五周年庆典,领克带来旗下全新旗舰SUV车型——领克09,将领克品牌提升到全新高度。目前,领克品牌全系车型平均售价已超15万元,其售价水平已经超过部分合资品牌,品牌力上升势头明显。在此情况下,领克09一旦被市场认可,领克的品牌力将得到大幅提升。发布会现场,领克09推出两个版本车型,共6个配置;其中,MHEV版上市指导价为26.59万-32.09万元,PHEV版上市指导价为31.59万-37.09万元。


(领克09售价26.59万至37.09万元)

领克09的豪华感体现在哪里

纯粹的驾驶感受是评价一款车好坏的最重要标准之一,源于SPA架构的领克09采用前铝制双叉臂、后集成式多连杆的豪华底盘结构,铝制部件占比达48%,在极大降低簧下质量的同时,提升整车操控性能。首次搭载的全新FYRA四驱系统,在最新博格华纳瀚德六代扭矩管理器加持下,扭矩容量、响应速度、轻量化、控制精度等性能大幅度提升,实现前后轴动力扭矩95:5—50:50之间任意调节。同时,FYRA四驱系统也为用户提供了八大动态驾驶模式,四种智能联动越野场景。轻松应对多种路况,实现更精准、更稳定、更智能的全时四驱驾驶体验。在雪、沙、岩、泥四种全地形越野模式下,领克09可自动匹配车内的氛围灯亮度、颜色、仪表盘主题,并在仪表盘上显示动态扭矩的实时分配,打造沉浸式的越野驾驶氛围。


(领克09)

领克09 PHEV首次采用Drive-E 2.0T T8 Dual-M插电混合动力系统,在大幅提升车辆动力性能的同时,带来超高的燃油经济性。全新的洄游能量管理系统,为领克09提供五大能量驱动模式,用户可根据出行路况灵活选择。同时,领克09新增的全局能量规划功能,会根据物理地图重构功率地图,使发动机与电机高效配合,以达到更加节油的效果。领克09在满电状态下,WLTC工况百公里油耗仅为2.8L,在低电量状态下,WLTC工况百公里油耗也仅有7.8L。同时,为了满足电气化时代用户对于绿色出行的新需求,领克打造了全新的PHEV用电方案,让用户进一步享受到绿色出行的便捷体验。

在智能驾驶方面,领克09搭载Lynk Co-Pilot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全车24个高性能感知硬件,31项驾驶辅助功能,高度聚焦用户实际出行场景,形成全方位,高精度的立体感知。同时,领克09采用第三代高通骁龙汽车数字座舱平台,打造全新的智能座舱,首次使用高通7nm级8155芯片,配备云图式智控六联屏,并首次搭载LYNK OS智慧座舱控制系统。

“大而全”的领克09或成为颠覆性产品

领克09是一款能完全勾起大家兴趣的车型,在不断颠覆汽车传统的这五年里,领克品牌创造了太多令消费者惊喜的产品特质,从偏家用的01开始,到富有力量的03,最后到极具个性的06,每一款领克车型都能让人有购买它的理由。而消费者为什么要买领克09?至少在笔者看来,领克这次对09的市场定位没有以往车型那样的清晰明了。


(领克活动现场)

豪华、舒适、动感、越野,每一个标签都能造就一款独具个性的车,领克09偏偏将这些标签集合到了一起,与其说是与其他产品的差异化竞争,不如说领克09充满着“野心”,想要独霸同级中大型SUV市场。

双叉臂+多连杆+空气悬架,提供了舒适的操控水准以及良好的操控性能,20至21寸的大轮毂同样彰显其舒适的产品特性,但领克要告诉我们的是,领克09提供了8种驾驶模式,因其强大的四驱性能,越野才是其最大的特色。可以想象,一款搭载21寸轮毂的车型驰骋在岩石陡坡路面,这是大部分城市SUV无法想象的事情。

清晰记得现场的宣传片中有这样一组画面,动力性能优秀的领克09的后排,坐着手拿红酒杯的社会精英,车辆穿梭在城市中稳如泰山。这样的画面与此前看到的极具越野性能的领克09形成强烈反差,仿佛领克09不只是一款车,而是无数款车的集合。

就是这样的领克09,能够深深勾起人们对驾驶的兴趣,消费者购买到的不仅仅是性价比,更重要的是能够买到多样人生的可能性,让车在不同生活的场景下都显得游刃有余。也正是这样的领克09,或许真的能成为新世代汽车的风向标,车“不只是车”,更多的承载了人们对生活的向往和追求。

领克,喜欢为用户制造惊喜的品牌

当“以用户为中心”成了一句俗套的口号,领克已经将“想用户所想”进化成“令用户意想不到”。

发布会现场,两位领克09的订单车主分享了他们的订车经历。作为领克品牌的智选官,两位车主为领克09的设计和配置出谋划策,贡献出了属于自己的力量。而领克时刻听取用户的心声,满足用户对车需求的基础上,克服困难,为用户制造更多的惊喜。不仅在设计配置上全数满足用户的建议和需求,也给出了用户诚意满满的购车福利。


(车主讲述订车故事)

除品牌与用户之间的互动,领克特别看重用户之间的社交互动效果。从拥车的那一刻起,领克车主们就拥有了一个共同的名字“Co客”,他们的组织叫“Co客领地”,他们所经营的店铺叫“领地伙伴”,领克已经为用户搭建起了零时差、多层次、全维度接触的圈层生态。截至目前,在Co客领地、在领地伙伴、在领克 APP,领克和用户累计产生了11亿次“交流”。领克App注册用户近160万,组织线下Co客活动超过12,000场,认证领地伙伴数超2000个,每9位车主就有1位为领克提供了有效建议,领克与用户的关系不是单向的,而是一场双向奔赴。


(CO客领地)

结语:领克的高端不在于高售价产品,更多是来自用户对品牌的高度认同感,且领克品牌定位清晰,用户定位清晰,其销售的产品及品牌调性能为用户带来相应的品牌优越感,这才是领克定位高端品牌的关键所在。未来中国高端汽车品牌出海是大势所趋,作为吉利集团高质量发展的引擎,领克将继续以用户为中心,从研、产、供、销全业务链深入贯彻用户思维,引领节能减排,加快高等级智能驾驶和智能交互技术的普及进程,顺应新时代不断升级的用户需求,持续推动品牌价值向上。(图片来自领克汽车)

(责任编辑:崔立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