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资讯
当前位置:>>汽车资讯>>新闻

燃料电池技术新突破 长城全新高性能膜电极实现规模化量产

2021-10-22 13:20:49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张阳)10月21日,长城汽车官方表示,长城旗下未势能源实现了完全自研全新高性能膜电极规模化量产。作为燃料电池的核心关键部件,膜电极结构设计和制备工艺非常复杂,长城从技术研发和生产制造两方面进行突破,成功实现规模化量产,有效促进核心部件国产化进程。


图片来自长城汽车官网

据了解,长城创新“梯度技术”,采用多阶分散制浆技术、梯度转印技术、薄片化封装技术实现离聚物定向梯度化分布,形成了特有的商业化膜电极技术序列。依托此项创新性技术,长城自主研发的膜电极产品拥有高性能特点,单位面积发电功率、催化剂铂载量、使用寿命等关键性能指标均达到国内、国际先进水平。

产品生产制造上,长城采用个性化定制全球先进的日、德等高精度生产设备,自主设计全自动“卷对卷”膜电极生产线,集成在线检测技术,实现全流程高精度控制,保障了产品的一致性和可靠性。该产线全面达产后,可年产膜电极百万片以上,预计年产值超3亿元以上。

长城一直在积极布局氢能产业发展,目前已建成并运行国内首座氢能技术中心,实现氢能及燃料电池产业关键部件完全自主化。除此之外,长城此前完全自研的百千瓦级大功率燃料电池系统已经装车重卡正式投运。

当前,我国氢能源产业及氢燃料电池汽车产业正迎来高速发展时期,但产业化之路上,还有一些核心部件依赖进口,从成本、供应链安全上都制约着规模化应用的发展。而随着越来越多的企业突破技术壁垒,将有效推动我国的氢能产业化发展。

(责任编辑:崔立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