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频道
当前位置:>>汽车频道>>新车>>新车资讯

三十五载风吹过 奥迪重回上海滩

2021-09-28 14:20:36中国质量新闻网

三十五载风吹过 奥迪重回上海滩

——全新奥迪A7L投产 上汽大众将开启豪华车市场新篇章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特约记者 曹璞 上海报道)2021年9月26日,随着一辆星河蓝色全新奥迪A7L驶下上汽大众安亭生产线,中国汽车字典里便增加了一个新的名词:“上汽奥迪”。从此,中国汽车消费者买车时除了区分“南北众”,还要认清“南北奥迪”。

夙愿终于得偿

中国本土生产第一辆奥迪轿车的时间是1986年,地点就是当时的上海大众所在地——上海安亭,车型是奥迪100。由于历史原因奥迪项目最终落在了位于长春的一汽。从那时起,上汽大众便被盖上了生产高端轿车的天花板,这一盖就是35年。


具有“海派”之风的全新奥迪A7L 摄影 曹璞

今日,在上汽大众累计生产的第2400万辆汽车之际,上汽奥迪以奥迪品牌国产最高级别旗舰轿车——全新奥迪A7L对坚持不懈的追求、对2400万用户致礼。


奥迪落地上海,上汽终于如愿以偿 图片上汽奥迪提供

上汽奥迪 起步即巅峰

奥迪A7L投产仪式上,上汽集团总裁王晓秋表示:“上汽奥迪将以强势的产品力、强盛的创新力以及强劲的科技力,全面焕新中国消费者的豪华之选,助力奥迪品牌跑赢豪华车市场。未来三年,上汽奥迪将陆续推出四款明星旗舰车型,开启高端燃油车以及纯电动产品布局。”


上汽奥迪展厅已经同步在6个城市开业 图片上汽奥迪提供

此次下线的全新奥迪A7L是上汽奥迪全面开启豪华篇章的首款先导车型,树立C+级性能行政座驾的旗舰风范。它基于MLB Evo平台打造,在电子技术、车身材料、底盘系统,以及重量控制和布局技术方面都得到全方位升级。造型上融合了运动与旗舰的双重优势,优雅凌厉的线条与低趴的车身演绎出蓄势待发的进取姿态;搭载3.0T FSI V6发动机,配合48V轻混系统、智能quattro四驱技术、主动式空气悬架和动态全轮转向系统组合,强劲灵动的德系驾乘感受澎湃而至。


豪华内饰为行政座驾而来 图片上汽奥迪提供

全新奥迪A7L还融合吸收了腾讯、阿里的生态应用精华,具备强大的智能互联能力,结合由wHUD平视显示系统、个性化第三代信息娱乐双屏、增强型数字仪表及手机智能交互构成的五屏联动的豪华数字座舱,让用户享受多维度的智能豪华体验。

大众汽车集团(中国)CEO冯思翰博士表示:“未来十年,中国豪华车市场预计将从每年310万台增加到450多万台,并成为世界上最大的豪华车市场。上汽奥迪将聚焦用户体验,为消费者带来更多差异化、互补性的产品和创新的商业模式。”

将“海派”基因融入

“南北众”时期,记者常常被用户问到:南北众的区别到底在哪里?那个时候我回答:“你看结实、有棱角的方头捷达,北众一生产就是数年,尽管在技术上加了当时很时鲜的ABS、高配置发动机,还给了它一个霸气的名字‘捷达王’,但是外形还是那个方头方脑的捷达。而桑塔纳,到中国没几年,上海大众(上汽大众的前身)就搞出了一个桑塔纳2000,核心技术没有太大的变化,但是,要知道当年桑塔纳2000可是成功的商人之车!这就叫‘海派’。”

如今,全新奥迪A7L同样融入了时尚、气派的海派文化的精髓,上海人拿出来的东西就是时髦、精细、气派。


全新A7L旗舰车型同步亮相 摄影 曹璞

在商业渠道方面,上汽奥迪同样尽显引领时尚的基因。此间,上汽奥迪方面介绍:上汽奥迪打造了以用户为核心的实体电商生态体验,突破豪华车销售模式的界限——线上构建了完整的、人性化的数字服务生态系统,提供全国统一的产品及服务价格,实现在线订车、上门试驾、上门交付等定制化服务;线下,上汽奥迪品牌展厅将进入各大城市热门商圈,呈现感官时尚、用途丰富的展厅文化,初期计划在全国80个城市开设200家奥迪都市店。上汽奥迪APP、“上奥汇”粉丝俱乐部也已上线,让用户与品牌联系更紧密。


全新奥迪A7L-竞速哑灰格纹铝饰条 图片上汽奥迪提供

毋庸置疑,对于上汽奥迪来说,奥迪来得太迟了,面对车市激烈的竞争、波诡云谲大环境,上汽奥迪未来之路如何走?这是一个将军级别的考题。


今日上汽大众 图片官方提供

(责任编辑:崔立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