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资讯
当前位置:>>汽车资讯>>新闻

马自达等汽车制造商将与松下等零部件供应商成立汽车成本控制联盟

2021-09-27 15:52:14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实习生 刘嘉运)据海外媒体insideevs报道,为了提升开发速度并削减生产成本,10家日本汽车制造商和零部件供应商在9月24日联合表示,将成立联盟并对设计汽车的方式进行标准化。

该组织联盟的创始成员将有马自达、丰田、本田、日产和斯巴鲁等多家日本汽车制造商,以及电装、松下、三菱电机、爱信、捷特科等汽车零部件供应商。

该组织联盟表示,他们将使用一种先进的开发模式,借助电脑生成的虚拟模型来辅助汽车研发,每一个部件都以数字图像的形式呈现,从而创建一辆与现实高度相似的虚拟汽车。该方法可以为设计师演示汽车在使用的过程中哪些部件易出现故障以及哪些设计会增加风阻。利用电脑算法建模的方法比制造原型试装车更节省成本,同时也更快速方便。

目前,已有部分汽车制造商已经开始借助虚拟模型来辅助汽车开发,随着电动汽车的普及和自动驾驶技术的不断更新,市场对中小型零部件供应商的需求也逐渐增加,因此零部件供应商们提高了产能,为了控制成本和提高效率,也表示将加入该联盟。

马自达是最早采用这种设计方式的日本车企之一,马自达引擎研发部门主管Mitsuo Hitomi表示:“我们将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提高研发效率,让我们可以腾出更多时间将注意力放在降低排放的研究上。”


(日本汽车制造商马自达旗下产品 图片来自马自达)

马自达开始使用这种开发方式之后,创造了广受好评的创驰蓝天技术,其优异的燃油经济性受到了车主们的广泛好评。启用电脑建模的开发方式后,马自达将发动机开发所需的时间减少了一半,极大提高了研发效率。此后,丰田和本田等竞争对手也开始效仿该方法,电脑建模研发车辆正在慢慢成为主流。

而零部件供应商在改用电脑建模的研发模式这一方面进展缓慢。主要的原因在于中小型企业的预算有限,无力用重金聘用掌握先进技术的工程师。而许多依赖传统制造方法的供应商还从未接触过数字化设计和开发,接受先进技术需要很长的适应时间。

因此,新组织联盟的目标之一,就是通过提供技术支持等手段来帮助这些小型供应商向先进的研发模式转型。其另一个目标是促进这种先进开发方式的普及,建立全行业的通用标准,可以帮助零部件供应商更高效地满足不同车企的需求,提高零部件供应商的研发效率。

目前,欧洲地区的知名汽车制造商多数都已经引入了该项使用电脑模型进行辅助的开发方式,戴姆勒集团、宝马集团等多家汽车制造商和零部件供应商在这一领域已经领先于日本许久,在新能源汽车市场上,日本汽车品牌难以与欧洲的竞争对手正面对抗。随着日本多家知名汽车制造商开始采用新研发技术,其在新能源汽车的制造水平和研发效率上都将快速提高,这将有助于日本汽车厂商在新能源领域能更快追赶上欧洲竞争对手,为全球市场输出更加优秀的产品。

(责任编辑:崔立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