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频道
当前位置:>>汽车频道>>新闻

合作多年终成“正果” 江铃汽车与福特成立合资公司

2021-09-27 17:51:04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余昶)合作26年后,江铃汽车与福特汽车宣布成立合资公司。9月27日,江铃汽车发布关于公司拟与关联方共同出资设立控股子公司的公告。随后,公司发布了“江铃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决议公告”。


(图片来源:江铃汽车)

公告显示,江铃汽车与福特汽车拟设立的合资公司注册资金为2亿元,公司类型为有限责任公司,注册地址为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

该公司经营范围包括汽车、新能源汽车整车、汽车零配件、新能源汽车电附件、插电式混合动力专用发动机、分布式交流充电桩、集中式快速充电站、新能源汽车换电设施、新能源汽车生产测试设备的销售及其他相关配套业务等(最终以审批登记机关核准的经营范围为准)。

从持股比例上来看,江铃汽车出资1.02亿元,持有51%股权;福特出资9800万元,持有49%股权。

江铃汽车成立于1997年1月8日,注册资本约8.63亿元,法定代表人为邱天高,经营范围包括生产及销售汽车、专用(改装)车、发动机等,该公司最大股东为南昌市江铃投资有限公司,持股41.03%。

值得一提的是,早在1995年8月,江铃汽车股份有限公司通过增发B股方式,引进战略合作伙伴--美国福特汽车公司。福特公司以4000万美元购买江铃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增发B股后,占总股本20%的股权。2002年,江铃股份开启自主品牌与福特品牌双箭齐发的“双品牌之路”。

而本次成立合资公司将为江铃汽车和福特汽车带来更加紧密的联系,促进在技术和产能方面的深入合作,同时江铃汽车能够更好地为旗下生产的福特品牌整车提供分销服务。

(责任编辑:崔立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