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资讯
当前位置:>>汽车资讯>>新闻

强化锂电产业链优势 国轩高科与江特电机达成战略合作

2021-09-15 11:29:42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实习生 刘嘉运)9月12日,国轩高科宣布与江特电机在江西宜春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江特电机将向国轩高科供应不低于500吨/月的电池级碳酸锂,此外双方将在电池级碳酸锂采购供应、新能源电机、储能等领域寻求更多合作可能,双方将发挥各自的核心优势,形成长期战略伙伴关系。


江特电机总裁(左)与江西国轩董事长(右)代表双方签约 图片来自国轩高科

据了解,江特电机是以锂云母精矿为原料生产碳酸锂的国内头部企业,锂盐的年产能超3万吨,规模化优势明显,产品质量稳定,已形成锂矿资源采选、碳酸锂加工的较完整的新能源产业链。根据合作协议,江特电机在产能允许的情况下,每月按商议价格向国轩高科供应不低于500吨电池级碳酸锂,待双方合作稳定后,还将递增供应电池级碳酸锂。此外,双方还依托各自竞争优势,在储能、新能源电机等领域探讨合作,实现强强联合,延伸产业链。

2021年3月24日,国轩高科与宜春市人民政府在合肥签订投资合作协议,双方就合资矿业公司组建、产业园项目落地等事宜签订合同,其中宜丰县和奉新县的锂电新能源材料项目为宜春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

据协议,宜丰县锂电材料综合开发项目位于宜丰工业园区,占地600亩,分两期建设,一期主要包括年产2万吨锂电材料制备及年产300万吨采选矿综合开发利用,二期主要包括年产3万吨锂电材料制备及年产500万吨采选矿综合开发利用。项目全部达产后,预计实现年产值50亿元。项目一期将于今年第三季度动工,2022年底前投入生产。

此次国轩高科与江特电机的深入合作,代表着国轩高科正加速打造从前端矿产到中端电池再到后端应用的全产业链。

对此,国轩高科工研总院副院长张宏立表示:“此次战略签约是国轩扎根宜春、布局上游原材料的又一重大举措,为国轩高科实现2025年300GWh产能目标,‘做精铁锂,做强三元,做大储能’提供了有效保障。”

国轩高科与江特电机在锂电产业链上结为合作伙伴,从供给上保障了原材料的稳定供应,同时降低长期采购成本,共同打造锂电产业链竞争优势。

(责任编辑:崔立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