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资讯
当前位置:>>汽车资讯>>新车>>新车资讯

MPV界迎来全球战略车型 起亚第四代嘉华上市售28.89万元起

2021-09-14 11:31:46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安宇航)Carnival一词最早源于拉丁语,后演变用于英语,代表狂欢、大型庆祝活动的意思,而起亚嘉华一直秉承、延续着Carnival的意义。9月13日,东风悦达起亚第四代嘉华(Carnival)正式上市。此次共推出4款车型,售价区间为28.89万元-33.99万元。动力方面,新车搭载2.0T涡轮增压发动机+8AT变速箱。

起亚嘉华诞生于1998年,至今已有20余年历史,历经四代发展。自诞生之日起,嘉华就是一款全球战略车型,发展到第三代时,其在全球范围内的销量已经突破200万辆。第四代嘉华一经上市,更是在韩国市场遭“疯抢”,开放预定首日就收获了超2万张订单。在中国市场,MPV车型一直广受欢迎,拥有庞大的市场份额,为进一步扩大占有率,第四代国产嘉华应运而生。

凌厉线条,彰显硬核设计

外观方面,第四代国产嘉华承袭海外版车型设计。前进气格栅采用“交响乐结构”设计并使用镀铬元素点缀,精致感满满。前大灯组与前格栅融合一体,日间行车灯为折线设计,点亮后颇具辨识度。另外,嘉华使用了全新的品牌标识,配合下方梯形的进气口,看上去更加时尚。

车身侧面,嘉华连贯且凌厉的腰线具备较强的力量感,A/B/C/D柱均采用熏黑设计,营造出悬浮式车顶的设计,为该车带来了更浓郁的时尚氛围。车身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5155/1955/1795mm,轴距为3090mm。

车身尾部,平直的贯穿式尾灯应用在MPV车型上并不多见,这样的设计拉伸了尾部视觉宽度。此外,后包围处还添加了双色护板,赋予了该车更多的时尚气息。值得一提的是,嘉华采用隐藏式雨刷器,从后面看上去尾部设计更加简约。

人性化智能科技,打造头等舱体验

不仅外观进行了大刀阔斧的改变,内饰的升级也可谓巨大。为迎合消费者喜好,第四代嘉华采用了双联屏设计,两块12.3英寸的屏幕加持,为该车内饰带来了浓郁的科技气息。此外,新车还配备了旋钮式换挡杆及电子手刹,配合大面积的亮黑饰板,档次感得到了提升。

嘉华配备了真皮多功能方向盘以及换挡拨片,为驾驶员带来便利性的同时,营造出更多的驾驶乐趣。另外,KRELL 12扬声器的高级音响系统加持,可以让驾乘人员享受一场听觉盛宴。

新车采用2+2+3座椅布局,第一排、第二排以及第三排座椅角度支持丰富的电动调节。值得一提的是,第二排座椅支持左右移动,第三排座椅支持6:4折叠,打造出了媲美头等舱的乘坐体验。嘉华作为一台MPV车型,左右两侧均采用电动侧滑门,并拥有多种打开关闭方式,包括主驾控制、感应控制、门把手控制以及内部按键控制。

第四代嘉华不止于内部的乘坐空间,更有人性化智能科技,车机系统中搭载了“Kia Connect”智能网联系统,不仅实现了三区语音识别的交互体验,更带来了车/家/移动终端实时交互和OTA升级功能。

除此之外,第四代嘉华在车机系统中内置了后排对话功能和后排安静功能,可通过前置麦克风捕捉前排乘客声音,并通过后置扬声器播放,确保了车内驾乘人员畅通交流;在后排乘客休息时,可开启安静功能,后座扬声器会自动降低音量,保证了后排乘客的舒适性。

2.0T+8AT,满足多样化场景需求

和海外市场不同的是,第四代嘉华国产后搭载2.0T-GDI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33马力,峰值扭矩为353牛·米,传动系统匹配8AT变速箱,不仅带来了强劲的动力输出和平稳的驾驶体验,还提供舒适、经济、运动、智能四种驾驶模式,满足用户多样化场景使用需求。

在用户出行的同时,起亚自然也没有忘记他们的安全,第四代嘉华搭载了L2+级别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并拥有前方防撞辅助、盲区防撞辅助、高速公路驾驶辅助、侧后方影像、后交叉防撞辅助、基于导航的智能巡航控制等多项驾驶辅助系统,全方位保障用户出行安全。

总结:

在起亚全球战略的指导下,东风悦达起亚秉承“以用户为中心”,用更前瞻的技术、更具价值感的体验,不断创造价值,满足消费者的期待。作为全球战略车型,此次上市的第四代嘉华将凭借全球品质、硬核设计、人性化科技配置以及舒适空间等产品力入局30万级MPV市场,在消费者买车期间为其提供更多的选择余地。(本文图片均来自东风悦达起亚官方)

(责任编辑:崔立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