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资讯
当前位置:>>汽车资讯>>新闻

大力推广Jeep和DS等品牌 Stellantis将增持广汽菲克

2021-09-15 11:28:53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安宇航)近日,Stellantis正计划在中国推出全新战略,首要任务是帮助Jeep品牌在中国市场中重振辉煌。未来几年,在帮助Jeep品牌的同时,该集团还计划在中国市场推广DS品牌和欧宝纯电动产品。


图片来自Jeep官网

FCA(菲亚特克莱斯勒)与PSA(标致雪铁龙)合并组成Stellantis集团后,正与中国的合作伙伴广汽集团,就增持合资企业广汽菲克股份一事进行商讨,Stellantis增持广汽菲克股份一事最快或于2022年达成。

广汽菲克由广汽集团和Stellantis集团以50:50的股比共同投资建设,如达成共识后,广汽集团将向Stellantis让出广汽菲克20%的股权,目前正在走流程,待其收购成功,Stellantis将以70%的持股比例成为广汽菲克的第一大股东。

就目前的市场形势来看,Stellantis在中国市场的表现不太理想。近三年来,广汽菲克销量不断下滑,公司亏损也在扩大,标致和雪铁龙品牌在中国市场也难有起色。今年上半年,Stellantis在全球共交付360万辆汽车,但在中国市场仅售出约5万辆,其市场份额仅有0.5%。对此,Stellantis首席执行官卡洛斯·塔瓦雷斯向投资者承诺,将推出具体应对措施来改变在中国市场的现况。

当然,广汽菲克在国内也曾有过高光时刻。2017年,凭借Jeep国产车型的持续投放,其年销量一度突破20万辆;销量之外,Jeep凭借其在越野领域的口碑,品牌力直指豪华品牌。但在度过了投放之初的新车效应后,广汽菲克的销量开始出现下滑,其中不仅有FCA产品质量控制存在一定不足的影响,也有这些车型智能化配置较低的因素影响,产品力和其它竞争对手相比存在一定差距。对此,Stellantis应仔细思考应对措施,以改善在中国经营不良的现状。

(责任编辑:崔立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