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频道
当前位置:>>汽车频道>>新闻

规划稳步推进 福特和宝马计划明年开始测试固态电池

2021-09-15 12:29:11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余昶)海外媒体carscoops报道称,宝马和福特两家汽车巨头正在加速固态电池的研发,并计划从2022年搭载车辆并着手实际工况中的测试。


固态电池工厂(图片来源:Solid Power)

2017年,宝马和福特宣布投资Solid Power,后者是这两家汽车制造商未来固态电池的供应商,并且在2021年进一步增加投资。按规划,宝马和福特将在2022年向其采购试验车的固态电池。

目前看,固态电池研发生产在电解质用材选择上,主要有聚合物、氧化物和硫化物3种技术路线,它们均有优缺点,Solid Power公司走的是硫化物路线。其官网数据显示,采用硫化物电解质的固态电池,具备不可燃的特性,相较于锂离子电池能量密度提升50%。但这种电池实现商业化需要迈过一道很难的技术门槛——在生产过程中,硫化物与空气接触后容易受潮,且吸潮后会发生化学反应产生有害气体硫化氢,因此必须在超干燥的环境中生产。

Solid Power正在扩大其科罗拉多工厂的规模,同时准备在2022年初开始试生产其固态电池。据悉,新工厂将专注于制造硫化物固体电解质材料,并为一条专注于100安培电池的生产线提供空间。福特和宝马或将在2022年初开始在实际中搭载并测试这些固态电池,并在2025-2030年间,固态电池技术成熟并投放市场之前开始在实际工况中测试它们。

image.png
固态电池包(图片来源:Solid Power)

与此同时,Solid Power宣称,其不打算成为松下、LG或是宁德时代等公司的竞争对手,而是将自己视为一家材料公司。Solid Power首席执行官Doug Campbell表示,他希望制造足够的电解质材料,以支持计划中2027年10GWh/年的电量需求,为此它需要电解质的生产能力拥有更高的“数量级”。

(责任编辑:崔立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