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频道
当前位置:>>汽车频道>>新车>>品质探店

探营新势力的“实力”:蔚来服务宾至如归 高合细节不尽人意

2021-08-26 16:51:27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实习生 刘嘉运)蔚来作为新势力“造车三兄弟”中常年的老大,标榜自己是一家“用户企业”,服务方面也在市场上传得“神乎其神”,其取得不错的销量成绩和它的服务有无直接联系?

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频道化身消费者走访了一家蔚来城市展厅,同时选取一家也标榜自己为豪华品牌但销量不佳的高合进行对比,深入体验两家豪华新势力品牌的售前服务水平。

先抛结论,笔者在对蔚来城市展厅与高合体验店的实际探访中,该家高合体验店的销售服务水平中规中矩,服务意识在线,但细节把控较差。该蔚来城市展厅的试驾专员服务水平极高,销售的专业知识过硬,但有些缺乏热情。硬件设施方面,蔚来展厅明显强于高合体验店。

小结:蔚来展厅的硬件设施十分优秀,销售人员和试驾专员对产品的了解十分充分,话术专业严谨,具有主动服务意识。美中不足的是销售人员的服务热情稍有欠缺。

小结:高合体验店受限于较小的展厅面积,配套的客用设施不够全面,销售人员虽然在各个方面都做到了她该做的事,服务主动性和专业性都达到了优秀的水准,但遗憾的是该销售没有把握住能让人眼前一亮的服务细节。

总结:蔚来与高合无论是在品牌定位还是产品定价上都在标榜自己为高端品牌,如同饭店一样,虽然街边小店和顶级酒楼都能做出让人称赞的佳肴,但更能决定其定位的其实是环境和服务。关于产品孰强孰弱,笔者不作评价,该蔚来展厅无论在服务上还是在店面环境上都让笔者感受到了豪华品牌应有的形象。而高合作为产品起售价57万元的高端品牌,挤在空间局促的小展厅里,很难给到客户良好的第一印象,销售人员在服务过程中也不太注重细节的把控,更加拉低了客户的体验和对高合品牌的好感。

我国消费者早已脱离了仅靠物质丰富就能满足的阶段,服务水平和产品力共同提高才是厂家应该发展的方向。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频道也将继续探索更多造车新势力的城市体验店,力求呈现各品牌更加全面、真实的售前服务体验。

(责任编辑:崔立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