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资讯
当前位置:>>汽车资讯>>新闻

锚定目标走向世界 长安汽车发布“新汽车 新生态”战略

2021-08-25 10:48:21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余昶)长安汽车展现出中国品牌应有的韧性与坚强。8月24日,2021长安汽车科技生态大会上,长安汽车与华为等生态合作伙伴一起发布了企业“新汽车 新生态”发展战略,并首度亮相了阿维塔科技旗下高端智能电动车品牌的代号为E11的首款产品、长安汽车全新平台的首款纯电动车型C385、未来智能新汽车“EO”等多项创新落地成果。展示了企业全面加快向智能低碳出行科技公司转型的成果,树立了成为“新汽车+新生态”产业公司的目标。

“中国市场必将成为智能新能源汽车全球普及领先者,中国主流品牌必将进一步提升竞争力。未来十年,全球一定会诞生世界级的中国品牌,有哪些品牌?我不敢妄断,但是有一个品牌是确定的,那就是长安汽车。”长安汽车董事长朱华荣在聚光灯下挥斥方遒,意气风发,并向我们娓娓道来长安汽车第三次创业后的成果,以及未来的航向。

第三次创业奠定基础

从2015年实现第一家突破百万辆的自主品牌,与吉利、长城等自主品牌并肩,几近追击合资品牌的长安汽车,在2017年陷入暂时性停滞期,为打破僵局,谋求奋进的方向,长安汽车毅然决然地决定抛却过往的荣光,从头再来开启第三次创业。

新的趋势,新的战场,长安汽车从全新的品牌战略,市场脉络重新梳理,调整产品矩阵,一步一个脚印,长安汽车在本次大会上拿出扎实的成绩。

调整产品矩阵,以客户为中心,敏锐洞察客户的需求,长安汽车推出了PLUS系列,UNI系列等一系列产品。携着全新的造型设计,带着技术过剩的硬核实力和全新的“蓝鲸动力”2.0T核心动力,长安汽车产品开展了艰难地向上攻坚战。

朱华荣表示:“UNI系列的产品深受用户欢迎,43%是由合资的一线品牌转化而来。近三年长安汽车的品牌、产品价值提升了34%,品质与合资主流品牌比肩,高质量产品提供者的形象已初步形成。”

随着深入推进智能化的北斗天枢计划和新能源的香格里拉计划,长安汽车先后投资近百亿元,掌握了500余项智能、低碳技术,其中有48项技术在国内首发,如APA6.0。同时长安汽车还发布了超集电驱系统,实现了重量降低10%,功能密度提升37%,效率提升5%。

截止到目前,长安汽车已累计投放智能网联汽车145万辆,位居行业的前列。今年1-7月,长安的新能源汽车也同比增长了495%。

2020年长安品牌汽车达到150万辆,2021年长安品牌汽车1-7月销量达到100万辆,同比上涨46%。艰难困苦,玉汝于成,长安汽车成为第一个突破2000万销量的中国品牌。

新!新!新!长安汽车战略升级

“面向新时代、新产业和新竞争,长安汽车启动十四五规划,全力推动长安汽车第三次创业——创新创业4.0版。”朱华荣在现场开启长安汽车全新篇章。

一直以来长安汽车就是一家具有底蕴的车企,自1958年迈上造车之路,就坚定着创新理念。长安汽车经过几年的沉淀踏上了上升通道,将目光投向更远的远方。“确立新目标,向世界级品牌迈进。到2025年长安品牌销量将达到300万辆,新能源占比达到35%;2030年打造世界级品牌,将达450万辆的销量,新能源占比达到60%,海外的销量突破30%。”

长安汽车目标远大,步伐却依然稳健。在此次长安汽车科技生态大会现场,长安汽车董事长朱华荣通过线上连线的方式,邀请华为常务董事、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 CEO余承东先生和宁德时代董事长曾毓群博士,一同以“神秘开箱”的方式,首次揭晓了三方联合倾力打造的阿维塔科技旗下首款高端智能电动中型SUV,内部代号为E11的局部造型。


阿维塔旗下代号为E11的全新车型


长安新能源首款基于全新专用电动平台车型C385

同时还发布了基于全新专用电动车平台首款战略车型C385,在智能化、电动化等方面都汇聚了长安汽车最新技术。未来五年,长安汽车预计全产业链累计投入1500亿元,打造科技公司技术生态,加快构建软件和智能化能力。到2025年,智能化软件人才占比达到50%;同时大力引进领军人才,打造全球优秀人才聚集高地。

通过经营产品向经营品牌、经营客户转型,从传统产品向“智能化+新能源”产品转型,从提供产品向提供“产品+服务+出行”解决方案转型,是正在以“北斗天枢计划”“香格里拉计划”为契机的长安汽车第三次创业的航行方向。未来,把握好行业发展趋势,加快实施“创新创业4.0版”,长安汽车将努力成为世界一流汽车企业。(文内图片均来自长安汽车官方)

(责任编辑:崔立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