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资讯
当前位置:>>汽车资讯>>新闻

可直接燃烧氢气 马自达或将在氢燃料车中利用转子技术

2021-08-23 17:42:36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安宇航)近日,马自达表示正在开发一种燃烧氢燃料的汪克尔发动机,该发动机或将为RX-8的后继车型提供动力,预计仍将会是一款增程式混动跑车,通过燃烧氢气提供电能,由电池存储,再直接驱动电机。


图片来自马自达官网

目前,该发动机仍处于萌芽阶段,但这一解决方案具有多项优势。氢气的弱点之一是有可能在气缸内的热点处着火,但汪克尔发动机中没有热点,采用的是转子而不是活塞,所以非常适合燃烧氢气,并且兼容性良好,解决了之前燃油转子发动机上由于燃烧不充分带来的高排放和高能耗。

此前,马自达曾表示要复活转子发动机,该发动机将作为增程器率先应用于MX-30车型。今年年初,马自达北美公司已确认配备转子发动机的增程动力版MX-30车型将进入美国市场,但随着研发陷入瓶颈,上市也遥遥无期。

马自达的一位负责人表示:“如果我们决定复活转子发动机,最有可能的是结合电动涡轮系统,其原型可能在三年内完成。制作原型相对容易,但制定一个有说服力的商业案例则要困难很多。最终,该项目能否获得生产许可,要取决于开发成本以及市场。”

这样来看,马自达转子发动机的开发计划似乎受到了阻力,但马自达一直以来都专心研究技术,所以该公司或将克服开发上的技术困难。未来搭载转子发动机的RX-8与大家见面,对于车迷来说无疑是令人兴奋的消息。

(责任编辑:崔立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