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频道
当前位置:>>汽车频道>>新闻

中国上半年整车进口增长48.3% 出口增长1.1倍

2021-07-23 11:28:46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实习生 刘嘉运)7月22日,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根据海关总署公布的数据,发布了上半年中国汽车商品进出口市场的具体情况。


(图片来源:中国汽车工业协会)

整车进出口方面,1-6月,汽车整车共进口53.5万辆,同比增长48.3%;整车进口金额达287.3亿美元,同比增长67.9%。汽车整车出口共93.9万辆,同比增长1.1倍;出口金额146.9亿美元,同比增长1.2倍。

其中,6月份汽车整车共进口10.7万辆,同比增长28.9%,环比增长11.5%;整车进口金额57.6亿美元,同比增长50.4%,环比增长14.8%。汽车整车出口18.6万辆,同比增长2.0倍,环比增长10.7%;出口金额30.5亿美元,同比增长1.5倍,环比增长10.6%。

6月,汽车商品进出口总额182.4亿美元,同比增长61.4%,环比增长7.4%。其中汽车进口金额88.7亿美元,同比增长39.4%,环比增长7.6%;汽车出口金额达93.7亿美元,同比增长89.7%,环比增长7.3%。

从汽车进出口金额可以看出,6月与上月相比,汽车商品进、出口金额均有增长;与上年同期相比,汽车商品进、出口金额同比保持快速增长,出口金额增速更加明显。1-6月,汽车商品进出口总额达到991亿美元,同比增长61.3%。其中汽车商品进口金额483.2亿美元,同比增长56.5%;汽车商品出口金额507.8亿美元,同比增长66.2%。

再来看汽车零配件的进出口情况,在上半年中,汽车零配件进口金额达195.8亿美元,同比增长42.2%;汽车零配件出口金额360.9亿美元,同比增长51.6%。其中,6月汽车零配件进口金额31.1亿美元,同比增长22.8%,环比下降3.8%;汽车零配件出口金额63.2亿美元,同比增长70.0%,环比增长5.7%。

虽然全球汽车行业依旧面临着芯片荒和电池荒等供应链短缺问题,但根据数据来看,中国汽车出口的形势不错。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日前表示,6月新能源汽车销量、汽车出口量持续上涨,双双刷新了历史纪录。其中,新能源汽车出口将有望成为中国汽车工业走向世界的重要突破口,未来中国在新能源汽车出口方面将有着巨大的发展空间。

(责任编辑:陆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