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频道
当前位置:>>汽车频道>>新闻

比亚迪正积极扩张产能 新上市电动车已全面换装刀片电池

2021-07-20 10:59:02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安宇航)日前,比亚迪汽车表示,目前公司新上市的电动车已经全面换装刀片电池,同时正在积极扩张产能,以应对后续车型销量提升及外部客户的需求。


图片来自比亚迪官网

目前,主流的电动车所使用的电池主要分为两种,分别为磷酸铁锂电池和三元锂电池。三元锂电池可以实现更高级别的能量密度,不过受制于原材料成本的上涨,三元锂电池价格普遍较高。磷酸铁锂电池相比于三元锂电池,具有安全性好、寿命长、长续航等优势。不过也存在劣势,低温性能差,能量密度低等。

比亚迪刀片电池采用了磷酸铁锂电池技术,传统磷酸铁锂电池包含三层结构:电芯、模组和电池包,而刀片电池则省去了模组和大部分结构件,将电芯以阵列方式直接装入电池包,从而提升了电池包内部的空间利用率。

与此同时,比亚迪汽车目前正在积极进行产能扩张,以应对后续公司车型销量的提升及外部客户的需求。

扩张产能主要来自销售端的需求。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比亚迪汽车累计销量达24.67万辆,同比增长55.51%;其中新能源车累计销量约为15.46万辆,同比增长154.76%。

为保证产能稳定扩张,比亚迪也在积极布局动力电池业务。该公司正与合肥进行战略合作商讨,相关动力电池项目将于8月底开工建设。除了合肥外,比亚迪已在全国布局七大动力电池生产基地,长春将成为第八大动力电池生产基地。

(责任编辑:崔立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