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频道
当前位置:>>汽车频道>>新闻

长城汽车2021年上半年净利润34.98亿元 同比增长205.19%

2021-07-21 12:37:23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张阳)近日,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城汽车)发布2021年中期业绩快报。2021年上半年,长城汽车营业总收入621.59亿元,同比增长73%;净利润达34.98亿元,同比增长205.19%。


哈弗初恋(图片来自长城汽车)

今年上半年,长城汽车形成了哈弗、长城皮卡、WEY、欧拉以及坦克五大品牌组成的全新品牌矩阵,更好地满足各细分市场用户出行需求。得益于此,长城汽车终端势能持续爆发。

今年上半年哈弗品牌累计销售391,541辆,同比增长49.3%;长城皮卡上半年全球累计销售118,066辆,同比增长23.2%,国内市占率近50%;WEY上半年累计销量22,984辆,并将开启WEY品牌智能混动时代;欧拉品牌上半年累计销量52,547辆,同比增长456.9%;坦克品牌则在上半年累计销售达33,073辆。

值得一提的是,随着全球化进程的加剧,长城汽车在俄罗斯、澳大利亚、智利等海外市场取得了不错的市场表现。今年上半年,长城汽车在俄罗斯累计销量16,235辆,同比增长144%,旗下哈弗品牌连续四个月稳居俄罗斯乘用车销量前十。目前,长城汽车在俄矩阵已达6款、经销商网络101家。未来,随着长城汽车在东盟、欧洲、澳洲、中东、南美等市场布局逐渐发挥效应,将有更多的海外市场成为长城汽车营收业绩稳健增长的强有力支撑。

按照规划,长城汽车计划在2025年实现全球年销400万辆的目标,其中80%将是新能源汽车,营业收入超6000亿元。为达成这一目标,长城汽车将持续增加研发投入,未来五年累计研发投入将达到1000亿元。这些投入,将集中在纯电动、氢能、混动等新能源领域,并着力在第三代半导体关键核心技术,以及现代传感、信息融合、人工智能等方面,做好软件和硬件的交互融合,确保在新能源和智能化领域的技术领先优势。

(责任编辑:崔立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