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频道
当前位置:>>汽车频道>>新闻>>热点

天合光能670W组件通过“一标五严”严苛测试 助力行业降本产业升级

2021-07-23 11:27:35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余昶)光伏行业是清洁能源的代表,也是全球“碳达峰、碳中和”的关键。7月21日,600W+开放创新生态联盟成立一周年活动在京举办。作为全球光伏智慧能源整体解决方案的领导者之一,天合光能发布了《670W至尊组件机械可靠性白皮书》,其中涵盖“一标五严”六项测试结果,即一项标准静态载荷测试以及不均匀雪载、极限低温载荷、冰雹冲击、多倍动态机械载荷、风洞极限风速试验等五项加严测试。

严苛测试不单是为展现优异的产品安全可靠性以及产品背后的严格的质量管理体系,也是为了更好地服务于全球用户,满足不同的场景需求,为用户创造更多价值,也是为了携手同行推动全产业健康向上发展。


天合光能产品战略与市场部负责人张映斌现场讲解《670W至尊组件机械可靠性白皮书》

开放创新赢未来——构筑共生共荣新生态

为了在“碳达峰、碳中和”形势下,不断发掘低碳清洁能源潜力,进一步降低光伏发电的成本,促进光伏行业获得高速度和高质量的发展。

2021年5月,210系列组件正式完成尺寸标准化倡议,在尺寸以及安装孔位置上达成一致意见,即将纳入中国光伏行业协会团体标准。天合光能产品战略与市场部负责人张映斌在接受中国质量新闻网采访时表示:“标准的形成将有助于提高设计选型的效率,同时对上游来说能够降低辅材企业库存数量,极大降低成本。”

210超高功率组件的量产,成为新赛道的发令枪声。在天合光能的牵头下,600W+光伏开放创新生态联盟成立一年来,家族成员已从最初的39家成员企业发展壮大为87家,包含电池、组件、逆变器、支架、线缆、背板、玻璃、设计院、EPC、检测认证等全产业链。


组件标准化将助推行业协同发展创新

“作为业内目前量产的最高功率组件,选择670W至尊组件作为测试对象并在此发布,既是让客户直观感受670W+组件的高可靠性,还有更深层次的意义,即天合光能秉持开放创新的心态向整个行业开放分享我们的研究成果,希望在天合光能的基础上继续创新,把600W+推向全面应用并且助力碳中和。”张映斌表示。

引领光伏行业站到“600W+”的门槛上,天合光能并非“独行者”,背后是整个生态链的齐头并进,是从研发、制造到应用各环节的协同发展。在这场创新长跑中,要紧握产品高质量、高可靠性的重中之重,携手共进,构建600W+共创共生共赢新生态。

无须扬鞭自奋蹄——打造极具信赖的产品

光伏组件在户外实际使用中,会不断受到环境因素的影响。而载荷方面的压力和考验,主要来自暴雪以及强风等极端气候。为了保障客户利益,组件的设计需要考虑在全生命周期内抵御这些极端气候的能力。

今年5月,全球独立第三方光伏测试机构PVEL发布第七届组件可靠性记分卡项目报告,天合光能凭借优异的光伏组件可靠性及发电性能,再次被评为全球“最佳表现”组件制造商(Top Performer)。“打铁还需自身硬,无须扬鞭自奋蹄。”张映斌表示,完成“通用版”可靠性验证是基本功,此次挑战“进阶版”测试,一方面验证了超高功率组件遇到极端气候依然可以保持良好性能,另一方面通过触摸极限、挑战极限自加压力,为客户创造极具信赖的组件产品。

加严测试中,“不均匀雪载”尽可能贴近实际,模拟强降雪在组件表面尤其是底端大量堆积造成的不均匀压力,极限承压7000Pa情况下,相当于2.8米的积雪,组件功率衰减仅为0.56%;“极限低温载荷”是在-40℃的极低温环境下,进行正5400Pa/背2400Pa的静态载荷测试,结果显示EL无变化,功率衰减仅0.11%,低温下的机械性能得到验证;“冰雹冲击”模拟不同尺寸冰雹对光伏组件的冲击,最终通过35mm冰雹冲击。

心高志远勇攀登——从容应对极端严苛气候

另外,在多倍动态机械载荷、风洞极限风速试验两项测试中,670W至尊组件同样出色完成“极限挑战”,表现尤为亮眼。

多倍动态机械载荷测试中,无论是单玻横梁螺丝安装,还是双玻公用梁螺丝安装,670W至尊组件表现出来的负载能力,均远超IEC标准数倍。更值得一提的是,在压块安装条件下,经过±1500Pa、动态机械载荷20倍即20000个循环测试,670W至尊组件外观无损、性能完好。相较于IEC ±1000Pa、1000个循环的标准,严苛了超20倍。

风洞极限风速试验中,当风速到达62米/秒时,670W至尊组件依然完好,通过了相当于17级超强大风的极限风速考验。

张映斌说,保持天合光能组件一贯超高可靠性的特点,210至尊系列组件进行了一系列设计优化,如增加边框壁厚、增大型腔、优化选材及匹配性设计等,确保具备超高结构强度,同时通过无损切割的方式,使得最小单元电池具备与整片相当的抗弯强度,抗隐裂能力显著增强。

通过以上一系列针对机械性能的加严测试,210至尊组件印证了其抵御外界机械应力的卓越能力,足以从容应对强风、暴雪、极寒、冰雹等各类极端气候。

开放、包容、自信……步入光伏6.0时代,走向价值协作、合作共赢,天合光能始终聚焦客户价值,带来最优性价比、更高发电效率的产品,推动光伏产业可持续发展,引领全球能源变革,早日抵达绿色未来。(本文图片来源:天合光能官方

(责任编辑:陆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