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频道
当前位置:>>汽车频道>>新闻

成功挺进欧洲市场 国轩高科收购博世德国哥廷根工厂

2021-07-19 12:21:21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余昶)国轩高科动力能源有限公司7月16日消息,其与博世正式签约,收购博世位于德国哥廷根的工厂,建立国轩高科在欧洲首个新能源生产运营基地,这意味着国轩高科正式在欧洲开展本地化生产。


哥廷根工厂实景(图片来源:博世

据悉,位于哥廷根的Robert Bosch Aftermarket Solutions GmbH工厂始建于1960年,占地面积超过17万平米,建筑面积4万平米,现有员工约300名。多数员工拥有丰富的车用零部件生产制造及运营管理经验。根据规划,交易完成后,国轩高科将对现有工厂进行局部改造,并通过对现有员工的培训,实现国轩高科在欧洲的首个新能源基地的生产运营。

博世集团是全球先进的技术和服务供应商。国轩高科董事长李缜表示,此次收购的目的是公司开始在欧洲开展本地化生产。“哥廷根工厂是我们进入欧洲市场的重要一步,通过借助于博世集团培育多年并拥有工匠精神的优秀员工,转变哥廷根工厂产品路线,让国轩先进的电池技术,和博世先进的管理经验相融合,使国轩电池迅速走向欧洲市场。”

国轩高科快速走向欧洲的背后也离不开大众集团的推动。7月13日,在德国大众集团举行的“2030 NEW AUTO战略”全球在线发布会上,大众汽车集团宣布与中国的电池制造商国轩高科进一步深化合作伙伴关系,双方已达成了新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国轩高科将作为技术合作伙伴,双方将联手加速实现电芯工业化生产。

(责任编辑:崔立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