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资讯
当前位置:>>汽车资讯>>新闻

一汽-大众ID.6 CROZZ正式交付 大众电气化未来迭浪而至

2021-07-19 11:30:21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余昶 特约记者 曹璞 成都报道)7月18日,在最具生活气息的城市成都,一汽-大众继3月ID.4 CROZZ交付车友会后,又马不停蹄地向车主交付了ID.6 CROZZ。

如推土机般展开,是因为面对已经确定的未来,大众集团已经给出了明确的电动化的时间表,预计到2030年,其销量的一半将是纯电动汽车。到2040年,其在主要市场的新车几乎100%都是零排放汽车。


ID.Day科技乐享嘉年华现场(图片来源:曹璞摄)

在ID.Day科技乐享嘉年华暨ID.6 CROZZ交付仪式上,一汽-大众销售有限公司执行副总经理&大众品牌执行总监麦德岳用中文做了开场白,并赢得了现场热烈的掌声。他说:“我听说中国人特别喜欢六,今天我给大家带来了ID.6 CROZZ,祝大家六六大顺!”


ID.6 CROZZ交付现场(图片来源:曹璞摄)

与以往不同,我们能够从整个嘉年华的展示区域看出,一汽-大众对于科技水平、豪华的智能装备以及传统的车型设计等各个方面都有着全方位的信心,隐性的技术看不到,也要拆开捧到你的面前。

与电动车痛点“短兵相接”

在电动车层出不穷的正面或者负面的新闻中,对于电动汽车的讨论总是离不开安全和便利两个话题。

对于上述两个议题,一汽-大众可谓是挖空心思,做出解决方案,并且展示在科技嘉年华中。仔细阅读配置表,一汽-大众ID.6 CROZZ采用的是宁德时代旗下最新的三元锂电池包。电池管理系统上,ID.6 CROZZ采用BMS电池管理系统,可以在低温条件下尽可能保障电池性能,同时最大幅度增加续航。


一汽-大众销售有限公司执行副总经理&大众品牌执行总监麦德岳介绍大众是如何用科技消除用户痛点。(图片来源:曹璞摄)

光说不练假把式,一汽-大众在活动现场向观众展示了一块电池“炼狱之旅”。ID.6 CROZZ电池及高压系统满足大众内部L4级安全要求,IPX 9K的防水等级,并且对电池包开展了197项安全测试,确保在极限情况下电池仍有良好的安全表现。


(图片来源:曹璞摄)

便利最大的阻碍还是充能方面。除了家庭充电桩外,一汽-大众从2019年开始筹备充电桩公司,目前一汽-大众的超级APP集成20万根公共充电桩、同时快速推进CAMS(开迈斯)专属快充桩布局,并在190多个城市实现一键加电应急保障,发展至今恰好能够配套大众汽车ID家族。

嘉年华现场,开迈斯有专属展台,实际向用户展示充电的便利,只有眼见为实才能彻底打消用户的疑虑。并且在开迈斯动力战略规划中,用户的日常出行基本都能找到属于自己的出行场景;甚至还有专属的预约服务,只要在半个小时能到的情况下,就可以提供预约服务。


(图片来源:曹璞摄)

对于一款新能源产品来说,电池安全,能够像燃油车一般便利是核心竞争力。为了达成目标,一汽-大众一出手就是大手笔,围绕整个生态进行了布局,从根源到终端都展示了自身的实力。

新世代,新汽车

五天前,大众汽车集团宣布了“New Auto”战略,直接翻译过来就是“新汽车”,从ID.系列开始。ID.6 CORZZ从平台开始就确定了纯电动汽车布局,基于MQB平台打造,在续航里程、电池布局、驾乘体验以及电池安全等方面有着诸多新意,在科技领域更是有着不同构建理念。

在IQ.Drive展示区,用户可以体验一汽-大众自动驾驶辅助系统,如0-160km/h的“全速域”驾驶辅助功能等30多项主动安全技术及装备,并且都配有训练有素的安全员进行全程陪伴。

ID.6 CROZZ采用的AR-HUD增强现实抬头显示系统也有专门的展示区,观众可以在这里感受一汽-大众独有的双层视觉信息,其中Indicator层主要显示车速、电量等车辆关键信息;AR层则为增强显示,投射距离达到了10m,显示导航提醒、碰撞预警等辅助驾驶相关信息,极大程度提升了驾车安全性。

已经引入中国的E3电子电气架构在这里也有一方天地。基于ICAS域控制器的强大算力、端到端的传输协议、千兆以太网的传输速度以及软硬件解耦带来的技术扩展性,在自动驾驶辅助能力、人机交互能力、娱乐系统功能等方面得到全面升级。


(图片来源:曹璞摄)

不单介绍现在的车辆技术,一汽-大众也趁此机会向用户展示大众汽车的未来。从软件到电气化再到自动驾驶,大众为自身车型注入了更多的科技灵魂,并且在现在的量产车上就能够看到、体验到。


(图片来源:曹璞摄)

一汽-大众全面拥抱用户

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商务副总经理、一汽-大众销售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郭永锋表示:“无所谓是嘉年华,还是其他的什么名义,就是一个机会将一汽-大众、ID.系列车型和用户相结合的契机。”

可以看到无论是嘉年华还是交付仪式,用户都是整场活动的主角。嘉年华外场技术展示将一汽-大众ID.6 CROZZ的技术掰开揉碎了展现在用户面前,交付仪式更多的是将用户的评价与对品牌的真情实感推到台前。

一汽-大众车主带着自家宝贝来到现场,宝贝只有三岁,妈妈正在孕育着老二,他们此前拥有一辆一汽-大众油车,现在他们是ID.6 CROZZ的准车主,爸爸说:“ID.6 CROZZ是奶爸神车。”


(图片来源:曹璞摄)

在用户之后,郭永峰驾驶着ID.6 CROZZ登场。此间,他说:“在汽车智能化、电动化的今天,ID.家族不仅仅是技术创新,更是体验创新,营销创新,我们将给用户提供汽车消费的全域体验。”

在这个值得纪念的日子里,还发布重磅特权,一汽-大众ID.首任车主额外享受开迈斯1年免费充电。


(图片来源:曹璞摄)

随后,郭永峰宣布交付仪式正式开始,别出心裁的是,一汽-大众选择让代表未来的孩子将标志着开启新篇章的钥匙交付给车主,这既表示着车主用新车载着他们开启新生活,也代表着一汽-大众在电动化、智能化开启了新篇章、新未来。

(责任编辑:崔立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