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频道
当前位置:>>汽车频道>>新闻

换电设施再提速 吉利旗下宜宾英伦汽车公司正式成立

2021-05-31 10:56:59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安宇航) 据企查查显示,5月27日,宜宾英伦汽车有限公司正式成立,该公司由宜宾英伦新能源汽车科技有限公司100%持股,后者由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全资控股。


图片来源:吉利官网

宜宾英伦有限公司注册资本为2亿元,公司经营范围包括新能源车整车销售、新能源原动设备制造及销售、新能源车换电设施销售、新能源车废旧动力蓄电池回收及梯次利用等。这意味着,吉利正在快速布局新能源车换电领域。


图片来源:企查查

早在2017年,吉利便开始研发换电技术。随后在2020年9月,吉利正式发布换电模式,其率先落地重庆两江新区。2021年2月,吉利首批智能换电站同步在重庆高速静观、梨花山、围龙、珞璜、大路共五个服务区内投入运营。据官方介绍,该换电站可以实现无人值守、全程60秒极速换电。

按照规划,吉利将在未来五年内建设40座换电站在重庆高速服务区运营,同时重庆高速集团与吉利将继续推进高速公路吉利系列车型展示、销售、体验及售后服务的一系列合作,构建充换电设施及运营布局,搭建充换电网络平台等。

除此之外,2020年10月,吉利还与济南市人民政府全面展开战略合作,智能换电站在济南落地。双方将合作发展智能换电服务网络建设,合力解决新能源汽车能源补给的痛点。

当前,换电模式正处于汽车行业的新风口,它的兴起将逐渐打消消费者在充电方面的顾虑,用车更加方便快捷,而吉利在此时积极布局换电业务,也是投资未来的一大举措。

(责任编辑:崔立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