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资讯
当前位置:>>汽车资讯>>新闻>>头条

转向部件拆装三次,能退换车吗?

2021-05-27 17:03:12缺陷产品管理中心微信公众号

#汽车三包系列知识 

案情简介

消费者购买了一辆进口轿车,使用不久(在三包有效期内)就发现转向经常异响的问题,且多次到经销商处进行维修。目前经销商已经对转向系统部件拆装了三次,异响仍然存在而且更加严重。消费者要求退车或换车。

相关规定

《家用汽车产品修理、更换、退货责任规定》第二十条规定:在家用汽车产品三包有效期内,符合本规定更换、退货条件的,消费者凭三包凭证、购车发票等由销售者更换、退货……(三)转向系统、制动系统、悬架系统、前/后桥、车身的同一主要零件因其质量问题,累计更换2次后,仍不能正常使用的。

国家标准GB/T 29632-2013《家用汽车产品三包主要零件种类范围与三包凭证》中规定,转向系统的主要零件包括:转向机总成、转向柱、转向万向节、转向拉杆(不含球头)、转向节。

处理意见

车辆在三包期内,出现转向异响故障,经销商应该免费维修。同时消费者可以查看历次修理中更换了哪些零件,如果转向系统同一主要零件更换了2次后,仍不能正常使用,消费者可以要求退换车辆。

(责任编辑:崔立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