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频道
当前位置:>>汽车频道>>新闻

相较锂电池成本更低 宁德时代预计7月份发布钠离子电池

2021-05-28 11:19:00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张阳)日前,宁德时代宣布将在今年7月份左右发布钠离子电池。相比于锂电池,钠电池的开采难度更低,原材料成本也更低,同时核心原材料储量也更高。


图片来源:宁德时代

据了解,目前锂电池上游原材料价格上涨,给生产企业带来了成本压力,宁德时代推出钠电池产品也是其多元化产品战略的体现。此前,宁德时代董事长曾毓群曾在公司股东大会上透露将在7月份左右发布钠离子电池。

一直以来,锂电池凭借着能量密度高、充放电速度快、使用循环次数多等优势,在很多产业都得到了广泛应用。尤其是车载动力电池方面,目前市场上的主流纯电汽车几乎都搭载的是三元锂或磷酸铁锂电池。但是随着锂电池的产量持续增加,诸如核心原材料储量低、开采难度大等问题也逐渐显现出来。而钠电池相比之下,核心原材料储量更高、开采难度更低,原材料成本也更低。

但目前钠电池还未取代锂电池成为电动汽车动力电池的首选,是因为钠电池的能量密度不够高,相同能量密度下,钠电池的重量会比锂电池的重量高出不少,不符合当下新能源汽车轻量化发展的趋势。

除此之外,钠电池在性能成熟度、产业链的完善度、标准的制定、市场认可等方面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因此,在未来锂离子电池仍会是新能源汽车电池的主流技术路线。

(责任编辑:崔立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