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资讯
当前位置:>>汽车资讯>>新闻

业务亏损积重难返 江铃汽车拟出售江铃重汽全部股权

2021-05-19 10:59:30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余昶)重卡业务亏损积重难返,江铃汽车欲断腕求生。5月18日,江铃汽车发布公告称将以不低于7.64亿元人民币的价格,通过山西省产权交易市场有限责任公司公开挂牌方式,出售全资子公司江铃重型汽车有限公司100%的股权。


(图片来源:江铃汽车)

公告称,江铃汽车于2012年以不超过2.7亿元人民币的价格受让了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以及中国长安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合计持有的太原长安重型汽车有限公司的全部股权。并在持有阶段对其进行增资,但依旧难以挽回该公司业务的颓势。

自2013年完成收购以来,江铃重汽8年累计亏损16.8亿元,而且销量不足5500辆。其中,公司2017年至2020年分别亏损2.2亿元、3.48亿元、3.02亿元和5.22亿元,成为江铃汽车业绩的“拖油瓶”。截至目前,江铃重汽已经进入停止生产和销售阶段,仅维持着设备维护以及员工薪酬。

随着国内商用车股比率先放开,已有不少海外车企进入中国市场展开竞争,而江铃重汽此前在长安汽车旗下时就没有优势,随后接手的江铃汽车虽然在商用车领域具有优势,但是更多的是在轻型商用车领域,对于重汽领域也是束手无策。不如壮士断腕,将商用车业务一分为二,抛开重卡业务的负累,专心有利于公司盈利的轻型客车、轻型卡车和皮卡领域。

(责任编辑:崔立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