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频道
当前位置:>>汽车频道>>新闻

小鹏汽车2021年一季度交付新车达13340辆 营收超29亿元

2021-05-14 13:55:55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安宇航)5月13日,小鹏汽车公布了2021年一季度财报。数据显示,该公司一季度共交付新车13340辆,同比增长487.4%;一季度营收为29.51亿元,比2020年的4.12亿元同比增长616.1%;一季度毛利率为11.2%。


图片来源:小鹏汽车官网

在营收方面,小鹏汽车2021年一季度营收总额为29.51亿元,同比2020年同期增长616.1%。其中一季度汽车销售收入为28.1亿元,同比增长655.2%。

除此之外,在一季度交付的小鹏P7中,96%的车型支持XPILOT 2.5/3.0,且XPILOT 3.0于今年1月下旬通过OTA升级交付用户后,小鹏汽车于本季度在整车收入中首次确认了XPILOT软件的收入,但具体金额暂未透露。

同时,小鹏汽车一季度的毛利率为11.2%,相较于去年第四季度增长3.8个百分点。在现金流储备方面,小鹏汽车有现金、现金等价物、受限资金、短期存款、短期投资和长期存款共计362亿元。

今年以来,小鹏汽车全国销售及服务网点继续扩张,截至3月31日,该公司全国销售网点有178家,服务网点61家,覆盖70座城市;品牌超充站已运营172座,覆盖城市60座;免费充电站点已运营超1000座,覆盖城市160座。此外,对于今年第二季度的业绩,小鹏汽车预计二季度的新车交付量在15500辆至16000辆之间。

(责任编辑:崔立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