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资讯
当前位置:>>汽车资讯>>新闻

力帆科技汽车业务重启 首款换电新车型80v量产下线

2021-05-19 10:56:49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张阳)日前,力帆科技首款换电新车型80v正式在重庆蔡家生产基地量产下线。在下线仪式现场,力帆科技与曹操出行、易易互联科技等达成了战略合作,并确认了换电车型的采购意向。


图片来源:力帆科技

据悉,力帆科技为了满足80v量产需求,整车生产线共完成15项大型改造。同时,为了保障换电新车型的顺利量产,力帆科技还导入了先进的质量控制体系,并对生产制造环节进行全面的信息化改造。此次下线的80v,是一款纯电动B级MPV车型,其搭载的电池包采用了扁平化设计,NEDC续航里程400+/500+公里,全新一代的底盘换电技术可实现60秒换电,专利锁止技术可实现全方向约束及振动松动,安全性能高。

除了换电新车型80v外,力帆科技还将在今年推出两款换电车型——60S和80X,分别针对网约、出租和公务用车市场。其中,60S是一款面对出租车市场的换电型轿车,而80X则是一款大型换电SUV,主要针对公务用车客户。在未来,力帆科技还将陆续推出多款适应市场需求的换电新车型。

力帆成立于1992年,前身是重庆轰达车辆配件研究所,其于2001年正式更名为力帆,并在2003年进军造车业。2003年8月,力帆收购重庆专用汽车制造厂80%的股份,并将企业改名为重庆力帆汽车有限公司。2014年,由于汽车业务孱弱,力帆陷入资金困局。从2016年开始,力帆的汽车业务一蹶不振,为了缓解资金压力,力帆股份于2018年底将重庆力帆汽车有限公司100%股权转让给车和家(现今更名为理想汽车)。从2019年9月开始,两江新区在重庆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推动力帆股份完成重整工作。如今,随着新换电车型80v的量产下线,也代表力帆科技转型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

(责任编辑:崔立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