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资讯
当前位置:>>汽车资讯>>新闻

今年下半年上市 奇瑞全功能混动构型DHT变速箱正式下线投产

2021-05-19 10:58:38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安宇航)5月18日,奇瑞汽车全功能混动构型DHT(混动专用变速箱)正式下线。该产品是奇瑞在电气化布局全动力领域的一款战略级产品,将于今年下半年搭载到量产车型正式上市。


图片来自奇瑞官方

在今年4月的上海车展上,这款DHT变速箱作为奇瑞全域4.0动力架构中“鲲鹏动力”的核心组成之一,曾与其他动力解决方案集体亮相。该变速箱能够实现单/双电机驱动、增程、并联、发动机直驱、单/双电机能量回收、行车/驻车充电等9种工作模式。

除此之外,奇瑞混动DHT变速箱拥有11个组合挡位,运行中由控制系统实时计算最优工作挡位,配合奇瑞独创的FIO定点喷射油冷电机技术、TEM双电机动力分配技术、TSD双轴驱动设计等混动集成技术,可实现动力性、平顺性和经济性的平衡。

据奇瑞介绍,DHT变速箱的扭矩密度为35N·m/kg,输入扭矩510N·m;NEDC工况电驱动平均效率>90%,最高传动效率>97.6%,低电量模式节油率>50%。同时,这款变速箱将率先搭载于瑞虎8 PLUS PHEV上。

奇瑞目前的动力总成开发体系已经覆盖传统发动机、混动专用发动机、混动专用变速箱和电驱动产品等领域。据奇瑞动力系统技术中心执行总监古春山介绍,奇瑞全域4.0动力架构包含了燃油、混动、纯电及氢动力等多种能源形式。在2030年之前,奇瑞燃油和混合动力的热效率最高将达到45%,节油率超过95%。从今年开始,基于全新混合动力技术的PHEV、HEV将全面应用到奇瑞旗下车型上。

(责任编辑:崔立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