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频道
当前位置:>>汽车频道>>新闻

DM-i超级混动车型订单交付慢 比亚迪发声明致歉

2021-05-18 12:18:00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余昶)5月17日晚,比亚迪汽车官方微博发布关于比亚迪DM-i超级混动车型订单交付的公开说明,以此回应用户订单交付慢等质疑,还解释了目前新增订单的交付仍需要平均3.5个月的等待时间,比亚迪为此深表歉意。


(图片来源:比亚迪汽车微博)

同时比亚迪的说明还针对部分用户“地域区别对待”的质疑进行解释:DM-i 车型始终是面向全国市场供应的,近期网传的“区域战役市场”举措,只是通过部分市场进行的营销尝试。同时比亚迪表示,下一阶段将在确保品质的情况下进一步扩大产能,并同步搭建优化客户订单交付查询系统,实现从客户下订到提车的全流程实时信息跟踪。


公开说明下的评论截图(图片来源:比亚迪汽车微博)

从微博下方评论区可以看出,车友反映交付慢的车型主要是秦PLUS DM-i和宋PLUS DM-i,两款车型上市至今新车仍未交付到消费者手中,而此前比亚迪官方也为此发出多次解释,但交付周期仍未缩短,消费者无法接受,纷纷在微博下方催促交车。

不难看出,比亚迪此次推出的全新混动技术受到了国内消费者的认可,所以在车辆还未生产时就确认订单。但是比亚迪新车型的产能爬坡与订单流程透明度上有所欠缺,首先,关于产能爬坡慢的原因或许是因为某一环节没能同步,可以学习长城汽车旗下坦克品牌,在订单数量过多的情况下,停止接受订单后对生产线进行升级改造等。

其次,对订单流程透明化来说,评论中有人表示,上市当天订车至今仍未交付新车,甚至不知道本应属于自己的那辆新车现在处于什么阶段。既没有准确的交付时间,又没有明确流程说明,用户还已经为此投入一定的资金,这就让这些准车主陷入进退两难的境地。

所以笔者建议比亚迪应当在扩大产能的同时,快速将客户订单交付查询系统搭建完成,以安抚消费者焦虑的情绪。

(责任编辑:崔立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