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频道
当前位置:>>汽车频道>>新闻

广汽埃安与滴滴自动驾驶达成合作 推进量产无人驾驶新能源车

2021-05-18 12:15:27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张阳)日前,广汽埃安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宣布与滴滴旗下自动驾驶公司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在智能汽车领域探讨合资、合作模式。


图片来源广汽埃安

在未来,双方将结合广汽埃安的自动驾驶整车平台及整车设计、制造能力与滴滴自动驾驶软、硬件技术研发优势,共同从线控底盘、自动驾驶传感器与系统集成等基础维度,全新定义并开发一款可投入规模化应用的无人驾驶新能源车型,并全速推进量产。

早在2016年滴滴就着手自动驾驶研发,在2019年8月,滴滴将自动驾驶部门升级为公司。此前,滴滴自动驾驶规模化载人示范应用已于上海落地。今年3月,滴滴自动驾驶与广州市花都区就汽车智能网联产业重点项目达成合作。此次广汽埃安与滴滴自动驾驶达成合作,滴滴出行CTO兼自动驾驶CEO张博表示:“滴滴将持续加大对自动驾驶研发投入,让未来出行更安全、高效。广汽一直是滴滴在汽车产业链中重要的合作伙伴,很高兴能在自动驾驶领域与广汽埃安探讨深入合作,共同研发一款真正前装量产的全无人驾驶车。”

近年来,广汽埃安也在新能源领域和智能网联领域不断加强投入,先后与地平线、华为、百度、广州呼研所等机构,在车载AI芯片、自动驾驶、智能健康座舱等领域展开合作,逐步构建在智能出行层面的自研产业生态。

(责任编辑:崔立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