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频道
当前位置:>>汽车频道>>新闻

或将给行业带来巨变 360公司携手哪吒汽车联合造车

2021-05-11 12:44:10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安宇航)5月10日,360公司在官方微博上发文称,将与造车新势力中的哪吒汽车展开合作,并提到将给行业带来“巨变”。随后,哪吒汽车转发了此条消息,并配文“终于等到你,我命中注定的‘闹海搭档’”。


图片来自哪吒汽车官网

双方官宣合作,这意味着此前在造车边缘徘徊的360下定决心造车了。事实上,360与哪吒汽车合作造车一事有迹可循。今年4月26日,哪吒汽车宣布启动D轮融资,融资额约为30亿元,其中互联网安全公司360战略领投此轮融资。完成全部投资之后,360有望成为哪吒汽车的第二大股东。

不过,360回应造车一事时称,投资哪吒汽车仅为360布局新能源智能汽车领域的意向之一,现阶段涉及的意向书并不具备法律约束力。

对于汽车,360早在2015年便有了互联网汽车的想法,其曾发布消息称,未来汽车是互联网智能硬件与现代化汽车的结合。随着汽车逐渐智能化,汽车“大脑”也随之衍生出一系列网络安全隐患,威胁用户的生命安全。而作为互联网安全提供商,360公司在汽车领域中亦有深耕空间。

此外,360公司组建了汽车安全研究团队——360 Sky-Go Team,该团队可提供安全解决方案,目前已与奔驰、比亚迪等众多主流汽车品牌开展相关项目合作。

目前,360公司已经下定决心造车,其与哪吒汽车的合作正在顺利推进。在此之后,相信双方合作的更多细节将逐渐显现。

(责任编辑:崔立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