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频道
当前位置:>>汽车频道>>新闻

造车新势力4月销量稳定:蔚来7102辆、理想5539辆、小鹏5147辆

2021-05-07 12:51:30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余昶)随着市场份额不断提升稳固,造车新势力开始拥有不同品牌特点,并以此占有稳定的市场空间。5月2日,造车新势力三强对外发布4月销量数据,总体来看他们均有小幅浮动,但都在稳定范围内。


(图片来源:蔚来汽车)

其中,蔚来汽车官方数据显示其4月交付量为7102辆,同比增长125%。ES8交付1523辆,ES6交付3163辆,EC6交付2416辆。截至4月底,蔚来累计交付突破10万辆,达到102803辆。


(图片来源:理想汽车)

据理想汽车公布,4月份理想ONE交付5539辆,同比2020年4月增长111.3%。截至4月底,理想汽车累计新车交付量为51715辆;今年1-4月累计交付量18118辆。


(图片来源:小鹏汽车)

据小鹏汽车公布,4月交付量5147辆,较去年同期增长285%,P7交付2995辆,G3交付2152辆。另外,两款车型1-4月累计交付18487辆。

从数据可以看出,蔚来汽车直达高端市场,以用户为中心打造相对极致的用车体验;理想汽车的实用性,增程式带来的续航里程无焦虑,以及小鹏汽车关注智能驾驶体验,将智能网联和自动驾驶作为核心竞争力等等。

以上做法确定的品牌差异化,已经有明显的区分度,并且被关注科技感、品牌力和动力续航等方面的消费者所接受。但是要想更好地存活下去,获取更多的市场,接下来该怎么走很关键。


蔚来挪威负责人Marius Haylar发布规划(图片来源:蔚来汽车)

其中凭借用户服务得人心的蔚来汽车已经宣布进军挪威市场,将于今年9月,在当地开启首款车型智能电动旗舰SUV蔚来ES8的交付,明年将智能电动旗舰轿车ET7引入挪威。同时深耕品牌基础属性,在当地自建由车、服务、数字化和生活方式构成的完整运营体系,将Nio House、换电服务等自身标志性的元素“原汁原味地移植到这个全球电动车普及率最高的国家。


小鹏P5(图片来源:小鹏汽车)

小鹏汽车选择进一步拓展自身产品矩阵。除目前G3、P7两款车型外,小鹏在上海车展发布了第三款搭载激光雷达的新车P5,并宣布将在下半年交付。从产品特性来看,小鹏汽车依旧紧抓品牌智能化的核心特点。


理想ONE(图片来源:理想汽车)

反观同样选择巩固产品矩阵的理想汽车,却不急于推出新车型。根据此前理想汽车发布的消息,理想将继续增程式汽车的发展路线,目前旗下唯一一款车型理想ONE有望在今年进行改款,进一步发掘车型价值。而下一款车型规划将在2022年第四季度正式发布,相对上述两家的产品节奏不可谓不慢。

虽然目前新能源市场有着长足的增长,但相对于传统燃油车市场还属于小众市场,对于小面积的用户人群,三家还可以用相对较少的车型来应对。但未来,无论是海外市场的拓展,还是品牌用户群体都将不断增长,单一车型或者寥寥数款车型将无法精准把握用户偏好和需求。

(责任编辑:崔立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