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频道
当前位置:>>汽车频道>>新闻

市场监管总局通报福特、英菲尼迪央视3·15晚会线索查处情况

2021-05-10 13:39:22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余昶)5月8日,市场监管总局发布关于央视3·15晚会曝光案件线索查处情况的通报。根据央视3·15晚会曝光的侵害消费者权益的案件线索,市场监管总局高度重视,立即专题研究部署,组织案件线索涉及的相关地区市场监管部门依法依规从严从快查处。


(图片来源:市场监管总局通报)

关于长安福特和英菲尼迪汽车变速箱问题,市场监管总局已经组织总局缺陷产品管理中心和重庆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工作,约谈两家涉事企业,督促涉事企业立即自查,积极整改,采取有效措施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其中,长安福特承诺采取免费更换生锈部件、增加排水切口、加装通气弯管等维修措施解决变速箱问题。并且开通快速检修通道,由专业维修人员为消费者提供免费检修;对之前因变速器生锈问题在授权经销商自费维修的消费者,退还维修费用;延长涉事变速器的保修期至“10年或24万公里”。

英菲尼迪(中国)公司开通了“专属客服”热线,24小时服务,方便用户咨询了解详细信息;对保修期内在授权经销商处自费维修、更换变速器的消费者,退还相关费用;将进口QX60变速器的保修期延长至“8年或20万公里”。

另外,针对曝光问题是否涉及安全隐患问题,目前市场监管总局正在组织开展缺陷调查,如确认产品存在安全隐患,将推动企业实施召回,消除安全隐患。

(责任编辑:崔立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