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频道
当前位置:>>汽车频道>>新闻

宣布造车近30天后 小米请长城代工传闻破灭

2021-04-27 14:46:48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余昶)自小米汽车宣布成立后,与长城汽车合作的传言愈演愈烈。4月26日,有投资者向长城汽车提问:“长城汽车是否和互联网公司有新的合作,例如网传小米科技有限公司会和贵公司合作?”长城汽车回应:经核实,该新闻报道不属实。


(图片来源:小米官方)

同时,长城汽车也表示对与互联网公司开展新的合作保持开放态度,“长期以来,长城汽车致力于联合产业链相关方,打造基于产业互联的、开放的生态平台,建立更加强大的生态圈,公司欢迎所有相关产业的伙伴,共谋发展,共迎未来”。

小米汽车自2021年3月30日宣布成立,首期投资为100亿元人民币,预计未来10年投资额100亿美元,雷军将兼任智能电动汽车业务的CEO。根据小米汽车立项的时间节点以及资金投入规划,并且对比此前已经成功推出量产车的造车新势力,业内普遍认为与传统车企合作或者代工是小米汽车快速登陆市场的最佳选项。

但随着长城汽车对相关消息的否认,小米汽车或选择自主正向研发,这就意味小米汽车可以完全定义整车性能与形态,与之同来的也有时间周期长、耗费资金巨大的缺点。当然,这仅仅只是研发成本,从研发到量产还需要解决资质、建工厂(或代工)、供应链采购和铺设销售渠道,小米的资金供应是否能够跟上恐怕还要画一个问号。

(责任编辑:崔立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