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频道
当前位置:>>汽车频道>>新车>>新车资讯

满足不同用户的需求 岚图FREE增程、纯电齐上阵

2021-04-01 15:28:54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刘嵩) 3月31日晚,东风汽车旗下岚图品牌“性能级中大型智能电动SUV”岚图FREE正式开始预售,与多数品牌不同的是,此款车同步推出增程电动版和纯电动版车型,满足不同用户的需求。其中,增程版车型售价为31.36万元,纯电版售价为33.36万元。


“本着物有所值、用而无忧、价有所信的原则和目标,为满足用户全生命周期的用车体验,我们不仅要打造好产品,更要提供好的服务和保障。”岚图汽车CEO卢放表示,“我们希望,岚图FREE不仅是一部性能好车,更是一位电动时代的好伙伴。我们也期待岚图FREE成为智能电动时代的国货新标杆。”

同一款车型不同的体验,增程+纯电的车型配置形成“双保险”

在30万级别的新能源车中,几乎没有哪个品牌能够为同一款车型推出增程+纯电两个版本。纯电车型很好理解,但多数品牌一般会推出混动车型,而不是增程车型。

此前,在30万这个级别中,有一款增程式电动车被部分消费者质疑,平均百公里七八个油耗为何能够称之为新能源?事实上,增程式电动车虽做不到纯电动车的零排放,做不到混动车型那样的超低油耗,但相比同级燃油车型,增程式电动车的油耗数据已经非常可观,节能减排效果非常明显。另一方面来看,由于增程式的技术特点,其续航里程比纯电动车和绝大部分燃油车都有明显优势。岚图FREE增程电动版车型集合了上述两大优势,低油耗的同时NEDC续航达到860公里。

增程式电动车拥有着超越燃油车的实用性,而岚图FREE纯电动版车型同样特点鲜明。NEDC续航505公里,足以应对日常城市使用需求。有了这两款配置的呼应,岚图FREE有着足够的底气面对不同的消费者:使用场景多元化就可以选择增程版车型,若是作为家里的第二辆车,崇尚节能减排,纯电动版则非常适合。

解决了实用性,才是到了发挥技术的时候  

除了实用,岚图FREE的性能同样可圈可点。岚图FREE增程版搭载1.5T四缸发动机,动力充沛、NVH优异,匹配最高功率80kW发电机,前后双电机最高功率510kW、峰值扭矩1040N·m,0-100km/h加速增程版达到4.5秒,纯电版达到4.7秒。

岚图FREE车身采用空气动力学设计,采用空气动力学尾翼、后视镜扰流设计,风阻系数低至0.28cd, 同时提升了车辆稳定性和性能水平。

同时,岚图FREE配备高端车特有的前双叉臂/后多连杆独立悬架,采用全铝合金材质,经过豪华级底盘团队精心调校,给用户带来超越期待的操控稳定性和舒适性。空气悬架的加入,则带来了更好通过性和舒适性为了提供更好舒适驾乘体验,岚图FREE着眼于用户高频使用场景。以温暖科技打造V-Moment(尊崇时刻)、V-Attention(觉醒模式)等智能座舱模式,以大空间搭配大五座,通过游艇式环抱座舱设计,照顾每一位乘员的驾乘感受。同时通过前排座椅12向电动调节,座椅通风、加热、按摩功能,头等舱级豪华座椅睡眠头枕,婴儿级亲肤环保面料和丹拿HIFI高保真音响等众多豪华配备,在优异的NVH性能加持下,打造出性能优异的舒享第三空间。

从用户角度出发,岚图数字化生态体系提供高效服务

“围绕用户全生命周期的需求,我们将服务用户置于智能化汽车时代愿景中去考虑,力求让用户的每一种需求都得到回应和满足,致力于为用户提供‘千人千面’‘千车千面’的个性化服务。”岚图汽车CBO雷新表示,“为此,我们将通过直营模式和数字化平台直达用户,构建数字化生态体系,为广大用户提供真正的智能化个性服务,让用户尽享一致、高效、便捷的零焦虑用车体验。”

岚图汽车采取全直营渠道模式,在重点城市的核心商圈设立岚图空间,价格一致、服务一致,用户无需焦虑终端价格不透明,更不用担心遭遇金融产品、上牌及精品绑定等不佳体验。同时,在贴近用户生活区设立直营服务渠道,提供更为便捷、暖心的服务体验。目前,北京、上海、广州、成都、武汉等地首批岚图空间5城6店已正式开业,计划到2021年底,岚图汽车将在全国建立40个直营销售渠道和20个直营服务渠道,覆盖全国20座城市。

除了能在线下直观体验,岚图汽车还将设立线上简便购买渠道。岚图汽车将通过“岚图汽车”APP、小程序、官方网站等数字化平台与用户直接沟通,倾听消费者声音,快速响应消费者需求。在“岚图汽车”APP上,用户足不出户即可完成预约上门试驾、个性化选购、生成订单、在线支付,同时也可看到整车从订单生成、匹配、生产制造、物流、交付等全过程信息,随时追踪、自在掌控。

结语:目前,岚图汽车已完成包括三高(高温、高原、高寒)测试、耐腐蚀测试、道路强化耐久测试、NVH试验和电池包等一系列严苛测试,整车通过超300万公里、1000种路况以及零下40℃、高温50℃等极端环境检验,且已进入批量试生产阶段,将于第三季度交付用户。

自2018年创立以来,岚图汽车致力于成为“高端新能源乘用车领先者”。2020年7月正式发布品牌战略和首款概念车iLand,2020年9月全球首发量产概念车iFree,2020年12月18日首款量产车型“性能级中大型智能电动SUV”岚图FREE发布,2021年3月岚图FREE公布售价并正式接受预订,将于2021年第三季度上市。从2021年起,岚图汽车每年将向市场投放至少一款新车;今后5年,岚图汽车产品将涵盖轿车、SUV、MPV等多个细分市场,不断扩展高端电动汽车品牌的产品阵容。

新能源车成为未来的发展趋势已经是不争的事实,在这条起跑线上,除了拼产品自身的硬实力外,品牌规划与服务理念甚至比产品本身更为重要。岚图汽车从品牌到服务,都已进入全新理念的时代,以用户为中心,用更好的服务和产品打动消费者,岚图正脚踏实地地走向正确的发展道路。(本文图片均来自岚图汽车官方)

(责任编辑:崔立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