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频道
当前位置:>>汽车频道>>新闻

兼容多种动力形式 宝马全新平台将于2025年推出

2021-03-31 14:11:32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安宇航) 近日,宝马集团计划在2025年推出一款以电动车为主的全新平台(New Class),以逐渐代替现有的CLAR及UKL平台,同时该平台还可兼容内燃机、混合动力及氢燃料电池动力总成,适用性非常广泛。


图片来源:宝马官网

这一全新平台将采用高压电气结构,以匹配高压直流快充系统。宝马考虑到电动车与燃油车不同的车身比例,基于全新平台制造的电动车将拥有更短的前、后悬及更大内部空间等特点。此外,该平台还可兼容内燃机、混合动力及氢燃料电池动力总成,以应对未来汽车发展的不确定变化。

根据目前的信息来看,宝马的New Class平台未来将会替换CLAR和UKL平台,预计会被宝马和MINI两个品牌应用,支持前驱、后驱及四驱形式布局。

宝马集团董事长齐普策曾宣布,到2023年,集团将在九成细分市场产品线提供纯电动车型,预计到2025年底将完成全球第200万辆纯电动车的交付。

到2030年,宝马集团所有车系都将提供纯电动车型,且电动车交付量至少占其全球总销量的50%。更出人意料的是,宝马旗下MINI品牌将成为纯电动车品牌。根据规划,2025年,MINI将推出最后一代燃油车型,之后将全力聚焦电动车型。此外,宝马集团将与长城汽车合作在2023年生产纯电动MINI车型。目前,MINI只有一款电动车MINI COOPER SE。按照以上规划,MINI电动化脚步可能更快,预计2027年,MINI的新车或将有一半以上是电动车。

不同于其它车企的纯电动专属平台,宝马坚持使用兼容性平台,现有的CLAR平台就可兼容内燃机、插电混动、柴油发动机及纯电动等多种动力形式,且该平台能像其它专属纯电平台一样,可提供对电动车的基本支持,并不存在“油改电”一说。而结合以上信息来看,其最新的New Class平台也将延续宝马兼容性平台理念。

(责任编辑:崔立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