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频道
当前位置:>>汽车频道>>新闻

首款量产车官图曝光 极氪品牌将于4月15日正式发布

2021-04-01 10:33:08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张阳) 日前,极氪品牌官方发布了旗下首款车型ZEEKR 001的官图,新车基于领克ZERO概念车打造而来,其将于4月15日与极氪品牌一起在杭州湾极氪工厂首发亮相。


极氪汽车ZEEKR 01(图片来源:极氪汽车)

极氪,英文名ZEEKR,定位为潮流科技品牌。中文名中的极,意为极致,代表对产品极致性能、用户极致体验毫不妥协;氪,化学元素Kr,是放电时发光的稀有气体,代表电驱智能时代的科技符号。ZE代表ZERO,以零为始,既是起点,亦是无限可能的终点;E,意为Electric(电)-Evolution(进化)-Era(时代),代表了电驱动的时代进化。新品牌LOGO采用了镂空设计,官方称之为曙光徽标,徽标中间的线条,意为跨越时光,连接现实与梦想、现在与未来。由零开始,汇聚希望,极氪将与用户“共创超越期待的潮流生活”为品牌使命,从产品创新、用户体验创新到商业模式创新,为用户带来全新出行生活。

极氪汽车的首款量产车型ZEEKR 01将基于SEA浩瀚智能进化体验架构打造,其整体造型与概念版区别不大,采用了极具辨识度的外观设计。内饰为双色设计,极简主义的设计风格也符合眼下智能电动汽车的设计趋势。在驾控性能上,ZEEKR 01配备了永磁双子电驱系统,具备实现全场景自动驾驶辅助能力,配备全自动空气悬架、动态底盘控制系统、感应式自动无框车门、YAMAHA高保真音响等豪华配置。

极氪汽车推出的首款车型从定位及车身尺寸来看,其未来的竞争对手将会锁定在比亚迪汉EV和小鹏P7等中大型纯电动轿车。在笔者看来,随着越来越多的传统车企向电动化转型,未来的电动汽车市场竞争将更加残酷。极氪汽车有成功的基础,但最终是突出重围还是再次沉寂,只有时间能给出答案。

(责任编辑:崔立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