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频道
当前位置:>>汽车频道>>新闻>>头条

每天都是“3·15” 东风标致以品质产品与品质服务打造“良心车、安心车”

2021-03-31 15:51:36中国质量新闻网

3月份有很多重要日子,与我们切身利益关系最密切的莫过于“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了。虽然3月份已近尾声,但对产品品质的关注不应该成为只限于“3·15”一天的节日狂欢,而是一个持续的过程。尤其是像汽车产品,品质的优劣甚至直接决定了消费者的生命财产安全,因此要投入更大的关注度。

在众多汽车品牌当中,东风标致比较个性化众所周知,但很多人不太了解的是,东风标致在安全性方面也有过人之处。

真材实料,品质的坚实基础

为了保证车辆品质安全可靠,东风标致不遗余力。首先是从材料科学的角度严格把关。

消费者对车辆最为关注的莫过于行车安全,东风标致在这方面下足了功夫,最重要的一点就是保证车体足够可靠。在东风标致的许多车型上,车身都使用了相当大比例的高强度钢材质,在一些旗舰车型上高强钢的占比甚至70%以上;对于纵梁、A/B柱、座椅横梁、车门防撞梁等关键部位,更是直接采用强度高达1500兆帕的热成型钢,让车身达到足够安全的刚度。在此基础上,通过合理的结构设计,进一步提高车身安全系数。

不仅如此,东风标致对消费者的身体健康安全同样足够重视,建立多个材料实验室,对生产过程层层把关,严格控制有害物质的排放。在东风标致车型上应用了大量的绿色环保材料,比如采用环保的水性涂饰剂的皮革材料和胶粘剂;比如内饰隔音垫材料禁止使用回收棉;再比如行李箱地毯选用成本更高的PP蜂窝板,禁用有添加剂成分的木粉板等等。一系列严格把控,使得东风标致车型的表现十分优异,整车气味远小于行业平均的3-3.5级,苯、甲苯等有毒有害的苯系化合物实测含量不到国标要求限值的1/20。

精工细作,品质的可靠保障

为了使车辆达到应有的安全品质,东风标致在产品设计和制造工艺方面同样精益求精。

其中,东风标致斥资10亿元建立研发实验室,用于发动机的研发,每一款发动机开发都需要经历43-45个月的过程,同时需要100余台试验发动机,合计30000小时试验时间;整车上路测试,需要130辆车,合计180万公里,这个数字相当于跑地球40多圈。再比如东风标致的四通道试验室,可以加速模拟车辆15年或24万公里后的老化情况,考核车辆整体机械耐久性能,从50℃的酷暑到-40℃的严寒,从-161米的低海拔到4767米的高海拔,试验的轨迹遍布各种地区,确保车辆在生命周期内安全可靠。

在制造工艺方面,东风标致首先采用整体冲压成型工艺,制成的部件成品强度和安全性要优于拼焊;在车身组装过程中,603台智能机器人能够为车身精准焊接,东风标致许多车型拥有近5000个焊点,远超同级3000-4000个的水平,密实的焊点将高强度钢部件无缝地组合在一起,组成了超高强度类似太空舱的笼式结构;在总装过程中,东风标致不仅可以实现PDI专属定制服务,还采用了数字化的防差错系统,确保每一台车都能让用户放心。

品质服务,为用户省一点心

不只产品品质坚实可靠,东风标致更以品质服务,为消费者再增一层保障,让用户用车更加安心。在这方面,东风标致推出了“五心守护行动”系列服务,用“买车放心、用车安心、服务贴心、换车开心、一路同心”持续守护、陪伴客户用车全生命周期,其中的“7天可退换车”新车承诺1年保价”新车质保5年无忧”“2小时救援速达”以及行业首创“不满意、就免单”等,极大解决了用户的后顾之忧。

对东风标致来说,每一天都是“3·15”;每一块材料、每一道工序都值得关注。用品质产品为用户打造可靠的“良心车”,用品质服务为用户提供无忧的“安心车”,这就是东风标致的品质追求。

(责任编辑:陆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