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频道
当前位置:>>汽车频道>>新闻

北汽集团2020全年营收约1770亿元 同比增长0.89%

2021-03-29 11:26:26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安宇航) 3月24日,北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公布了2020年度财报。数据显示,报告期内该公司营业收入1769.73亿元,同比增长0.89%;毛利421.4亿元,同比增长11.97%;净利润为129.55亿元,同比下降14.53%;每股基本收益为0.29元,同比下降47.81%。2020全年,北汽集团旗下的北京品牌、北京奔驰、北京现代和福建奔驰四个板块共计实现销售116.9万辆,同比下降18%。


图片来源:北汽集团官网

净利润下降主要因为北京品牌及部分投资企业受国内乘用车行业竞争加剧、市场整体表现不佳等因素影响。

具体到细分板块方面,北京奔驰营收占比再次提高,已占北京汽车总营收96%。2020年,北京奔驰的销量为61.1万辆,同比增长7.7%;北京奔驰相关营业收入为1696.95亿元,同比增长9.37%;毛利从2019年的422.15亿元增至2020年的459.77亿元,同比增长8.9%;2020年毛利率为27.1%,与2019年基本持平。

北京品牌2020年乘用车销售8.2万辆,BEIJING-X7、BEIJING-X3等重点车型驱动燃油车销量上涨。其中,燃油车2020全年销售6.8万辆,同比增长9%;SUV车型销售5.4万辆,同比增长24.1%,销量占比66.4%。

北京现代2020年实现整车终端销售50.2万辆,同比下降28.7%,这一数字与年初制定的年销75万辆目标相比,完成率仅为66.9%。2020年度,北京现代推出菲斯塔EV、第十代索纳塔、第七代伊兰特及全新ix35等多款产品,其中伊兰特的销量较好,月销量基本维持在1万辆左右,但不足以支撑品牌销量目标。

福建奔驰2020全年实现销量3万辆,同比增长6.2%,该销量创历史新高。梅赛德斯-奔驰V级及威霆中期改款车型自9月份上市以来,在细分市场中获得了消费者认可。

面向未来,北汽集团将在战略、品牌、技术、资源及管理上持续完善,各业务板块要强协同、重创新、谋发展、走内涵式增长道路及差异化经营策略。预计中国乘用车在周期性调整之后,北汽集团将实现全面销量提升。

(责任编辑:崔立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