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频道
当前位置:>>汽车频道>>新闻

“漏无止境” 央视“3·15”晚会曝光长安福特变速箱漏水问题

2021-03-15 22:13:31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刘嵩)2021年3月15日,以“提振消费,从心开始”为主题的“3·15”晚会如期举行。其中,长安福特翼博、福克斯车型因变速箱漏水问题被曝光。据晚会报道,部分车主在从未涉水也未泡水的情况下,变速箱生锈严重,并引起挡位失灵。

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频道通过网络了解到,关于长安福特翼博变速箱“锈迹斑斑”的问题投诉不占少数。更有很多翼博车主称在4S店对问题进行检查时,4S店以变速箱进水系自己用车不当的原因不予赔偿。

针对此事,多数翼博车主对4S店产生质疑。首先,多数4S店只会对变速箱进行拆解,告知用户变速箱因进水生锈后,便没了下文。而绝大多数车主的车辆并不存在涉水及泡水问题,4S店也不会对车辆问题深度探究。其次,部分车主对车辆进行检测,发现空调通风盖板出现漏水现象,原因系密封条密封不严,下雨后雨水会流向机舱内,导致变速箱进水。

对此,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频道不禁要发问,作为核心部件,因其安装在汽车地板处,为避免变速箱进水,其与发动机一样,需要高质量的密封系统来保障其正常的涉水能力以及应对恶劣气候的能力。关于问题车主所说,因空调通风盖板的密封不严导致下雨时雨水渗入变速箱,不仅说明其从车辆基本的防护上就没做到位,而且说明对于核心部件的设计和保护,长安福特有所缺失。

2020年,长安福特全年销售213680辆新车,虽同比上涨16.7%,但仍未摆脱困境。对比2017年全年超82万的销量,以及2018年全年超37万的销量,长安福特正处低谷。自断轴事件频发后,“断无止境”的调侃性标签就被贴在了长安福特身上,而这次“漏无止境”的帽子恐怕长安福特短期也无法摘掉了,长安福特将又一次受困于质量问题。质量是企业的命脉,而长安福特的销量以及近些年严重下滑的市场口碑均印证了这一点。

(责任编辑:崔立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