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资讯
当前位置:>>汽车资讯>>新闻

2月汽车销量同比增长3.6倍 中汽协发布2月汽车产销数据

2021-03-12 10:57:01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安宇航) 3月11日,中汽协发布了2月汽车的产销数据。数据显示,我国汽车行业2月的产销分别为150.3万辆和145.5万辆,呈现同比增长、环比下滑的态势。


图片来源:中汽协官方

具体来看,2月,我国汽车行业的产销分别完成150.3万辆和145.5万辆,环比分别下降37.1%和41.9%,同比分别增长4.2倍和3.6倍。1-2月,汽车产销分别完成389万辆和395.8万辆,同比分别增长88.9%和76.2%。


图片来自中汽协官方

乘用车方面,2月产销分别为116.2万辆和115.6万辆,环比分别下降39.1%和43.5%,同比分别增长4.8倍和4.1倍。环比来看,交叉型乘用车的销量下降4.3%,轿车、MPV、SUV降幅均在40%以上;同比来看,除MPV增幅在2倍以外,其余车型销量增幅均在4倍左右。

此外,中国品牌乘用车销量为49.6万辆,同比增长3.2倍,占乘用车市场总销量的42.9%。细分车型上,轿车、SUV和MPV市场占有率分别为25.7%、55.5%和65.4%;环比上月,中国品牌轿车市场占有率小幅降低,而中国品牌SUV和MPV有所增长。

国外品牌方面,环比上月,德系、日系、韩系及法系品牌车型销量呈小幅下降趋势,其中美系品牌有所增长。同比来看,各主要国外品牌均呈增长趋势,其中美系和法系品牌增速较为明显。


图片来自中汽协官方

新能源方面,2月产销分别为12.4万辆和11万辆,同比分别增长7.2倍和5.8倍,这已连续8个月刷新月度产销纪录。

从新能源市场细分车型来看,2月纯电动产销分别为10.7万辆和9.2万辆,同比分别增长7.2倍和5.8倍;插电式混动汽车产销分别为1.6万辆和1.7万辆,同比分别增长7.4倍和5.9倍;燃料电池汽车产销分别为25辆和28辆。

受“黑天鹅”效应影响,中国汽车产销去年2月仅为30万辆水平,因此今年出现成倍增长情况也在情理之中。目前,国内汽车产业已逐步回暖,展望未来,汽车产业会保持相对较好的发展态势。

(责任编辑:崔立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