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频道
当前位置:>>汽车频道>>新闻

自动驾驶路漫漫 特斯拉承认FSD无法实现自动驾驶

2021-03-12 10:35:54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张阳) FSD(Full Self-Driving完全自动驾驶能力)套件一直是特斯拉引以为傲的卖点之一。长久以来,特斯拉CEO马斯克反复对外强调FSD套件的广阔前景,并暗示特斯拉FSD已经达到L5级别自动驾驶。


特斯拉Model Y(图片来源:特斯拉官网)

早在2020年7月的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上,马斯克曾表示特斯拉已经非常接近L5级自动驾驶,并会在年内完成L5级自动驾驶的基本功能。L5级自动驾驶,代表车辆可以完全代替驾驶员,根据行车环境调整行驶状态。

不过,2020年12月28日,在特斯拉负责法律顾问的威廉姆斯(Eric C. Williams)写给加州车辆管理局(California DMV)自动驾驶汽车负责人阿科斯塔(Miguel D. Acosta)的一封信函中表示,Autopilot是一个可选的驾驶员辅助功能套件,属于L2级智能辅助驾驶,功能包括交通感知巡航控制和自动转向;FSD是另一个可选功能套件,基于Autopilot打造,也属于L2级智能辅助驾驶。而目前无论是独立的软件还是整体车辆,都不能实现自动驾驶。

此外,威廉姆斯还表示,特斯拉真正自动驾驶功能的开发将遵循公司既定的迭代过程(开发、验证、提前发布等),在特斯拉完全验证并获得必要的监管许可或批准之前,任何此类功能都不会向公众发布。

从特斯拉中国官网也可以看出,目前可用的Autopilot自动辅助驾驶功能需要驾驶员主动进行监控,车辆尚未实现完全自动驾驶。完全自动驾驶能力选装包(选配:人民币64000元)中,包含了基础版辅助驾驶(标配)和增强版自动辅助驾驶(选配:人民币32000元)的全部功能,并增加了“识别交通信号灯和停车标志并进行反应”和“在城市街道中自动辅助驾驶”两项功能。关于完全自动驾驶能力选装包何时推出,销售人员表示:“还没有接到通知,时间不确定。”

可以肯定的是,特斯拉方面已明确表示其自动辅助驾驶功能需要驾驶者进行监控,在遇到紧急情况时还需要驾驶者掌控车辆。

(责任编辑:崔立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