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资讯
当前位置:>>汽车资讯>>新闻

电动化转型之下 福特重新考虑欧洲工厂用途

2021-03-12 13:58:01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余昶) 从2020年2月份起,福特在欧洲进行大规模重组,目标是降本增效,提升市场盈利能力。据外媒体日前报道,福特将在欧洲减少燃油车的生产,将资源更多向纯电动汽车倾斜。


福特工厂示意图

随着重组计划的逐步实施,福特已在欧洲关闭大约5家工厂,并将基础工作岗位裁员20%。但福特认为这还远远达不到目标状态,将对剩下的工厂进行改造,以专注于纯电动汽车和商用车。福特欧洲区总裁Stuart Rowley认为此举可能降低福特汽车在欧洲的总产量,他表示:“重组计划对我们而言意义重大,这可能意味着重新调整规模或重新利用现有设施进行改造,生产迎合市场需求的细分车型。”



福特欧洲地区工厂示意图

另外,福特改造的重点不仅放在整车厂,还将目光放在纯电动汽车零部件上。Rowley表示:“随着转型过渡,动力总成工厂将不断减少,电器组件上的投资将不断增加。”目前,福特汽车已经宣布向德国科隆工厂投资10亿美元进行改造,以生产基于大众集团MEB平台的纯电汽车,该车型预计在2023年上线并开始制造。


福特将通过调整车型架构来提高在欧洲的竞争力和盈利能力。

除科隆工厂外,福特还将保留英国达格纳姆发动机工厂,并且有望进行改装以生产电动汽车动力总成。因为福特在欧洲市场核心盈利业务是商用车,该工厂在福特未来商用车业务中占有非常重要的组成部分。

福特不断加快其在欧洲汽车市场的电动化转型,与当地日渐收紧的环保政策不无关系。从1998年起欧洲市场就开始提倡减少碳排放,时至今日愈加严苛,就欧洲的汽车市场来看,燃油车市场可以说是“大厦将倾”,传统汽车制造商如福特,也不得不早日投向电动车的怀抱。(本文图片来源:福特官方)

(责任编辑:崔立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