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频道
当前位置:>>汽车频道>>新闻

为扭转亏损现状 雷诺将出售所持戴姆勒全部股份

2021-03-15 11:29:31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张阳) 日前,雷诺集团宣布,将出售手中持有的全部姆勒股份,以增大现金流,扭转其创纪录的亏损现状。


图片来源:雷诺官网

根据雷诺集团公布的2020财年财务报表显示,受全球疫情影响,雷诺集团2020年的全球销量为295万辆,同比下降21.3%,这也使其全年收入下滑21.7%。净利润暴跌成负值,为负80亿欧元,创下集团成立以来的最差业绩。

据悉,雷诺将通过向合格投资者配售的方式出售其所持有的1645万股戴姆勒股份。雷诺表示,此举旨在加速汽车业务去杠杆的进程,但“雷诺集团与戴姆勒之间的工业伙伴关系保持不变,不受此次金融交易的影响”。

此外,受芯片供应问题影响,雷诺预计芯片供应瓶颈将在第二季度达到顶峰,因此可能导致雷诺今年的汽车产量减少10万辆。芯片供应短缺的情况预计将在下半年得到缓解,甚至有可能持续到年底。

1月14日,雷诺集团正式发布“Renaulution”全新战略规划,该战略规划将分为三个阶段并同时启用。首先是“Resurrection”复兴阶段,从现在起至2023年,雷诺集团将重点关注利润率和现金增值能力;“Renovation”创新阶段,将从现在起持续至2025年,持续更新并丰富产品矩阵,提升品牌盈利能力;“Revolution”变革阶段为2025年之后,将商业模式转向科技、能源和出行领域,力争使雷诺集团成为全新出行价值链的领跑者。就目前情况看,2021年对雷诺来说仍是充满挑战的一年,其全面转型堪称开局不利。

(责任编辑:崔立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