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投诉建议
  • 联系我们

半个董事会,21款新车型,2019年的宝马或将变“快马”

2019-01-18 14:22:0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史建一)1月16日,上海冬日的寒意不逊于北京,但丝毫抵挡不住宝马集团对2019年的热情。在名为“豪华新境”的2019年宝马大型豪华车亮相新闻发布会上,宝马集团半个董事局悉数亮相,携即将于2019年上市,被宝马集团冠以“大型豪华家族”的三款全新车型,The 7(全新一代宝马7系),The X7(全新宝马X7)以及8系首款车型The 8(全新宝马8系)正式登陆中国。不仅如此,“21”这个数字也标志着宝马集团要延续2018逆势上扬之势。

2018年的宝马集团可谓“风头正劲”。在1月11日公布的销售数据显示宝马集团在国内的销量达到63.995万辆,同比增长7.7%,这也是宝马集团自1994年正式进入中国市场以来最好的销售记录。而众所周知是,2018年中国乘用车市场的表现却并没有帮宝马什么忙,反而以整体市场销量同比下滑5.8%,创造了自1990年以来近20年的首度负增长。那么宝马是有什么“独家秘籍”能够撑起2018年的天呢?现场,宝马集团董事长克鲁格的一席话,似乎给出了答案。

宝马的“中国队”更懂得如何征战市场

“中国市场创造了销量新高,同时占据全球销量的四分之一,宝马集团中国团队的表现值得称赞。”宝马集团董事长克鲁格的高端赞扬不是空穴来风,用数据说话、用事实说话、用实力说话,才让宝马集团的2018年在中国看起来顺风顺水。之所以这么说,我们就需要现将视线拉回到2018年的广州车展。

在广州车展上,宝马集团公布了这样一组数据。“截止目前(广州车展),基于在中国市场交付超过12万台搭载M套件的车型考虑,我们将正式国产全新1系M套件车型,专为中国的年轻消费群体打造,进一步拉进年轻消费者与M的运动精神的距离。”虽然搭载的是M套件而并非真正意义上的M-Power,但是基于“数据”分析得出中国消费者购买宝马车型的特点,以数据分析针对性的开发,而非还在一味保持高姿态的卖方市场时,成功也只是时间问题。

宝马的新能源真的深受中国消费者青睐?

另外,在现场宝马董事长克鲁格表示在2018年宝马的新能源产品深受中国消费者青睐。但这句话在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频道看来更多的不是结果,而是愿景。从公布的数据来看, 2018年宝马在中国累计销售2.34万辆新能源汽车。在查阅官网后目前宝马在售的新能源产品共计5款车型,集中在宝马i系列和PHEV领域。相比BBA其他两个竞争对手奔驰和奥迪,宝马在新能源领域的布局更提前。作为传统燃油车的“实力者”,雄厚的资金和技术储备也足以为宝马在新能源的发力上持续提供支援,争夺已经由政策、自主品牌、舆论环境铺垫好的新能源市场。

或许,以宝马在内的全球各大豪华品牌要的不是新能源补贴的“三瓜俩枣”,而是广阔的新能源市场的“大西瓜”。随着宝马集团与长城汽车的合作,“光束汽车”将在2019年实现电动化mini的落地,吹响豪华品牌争夺新能源市场的冲锋号。而未来的5年内随着合资股比开放后中国汽车市场也将迎来翻天覆地的变化。

21款车系 “横纵”补齐,宝马能否开开心心过“大”年

随着The 7(全新一代宝马7系),The X7(全新宝马X7)以及8系首款车型The 8(全新宝马8系)正式登陆中国,宝马将正式以“大型豪车阵容”开启2019年的“大”年,从车型到车系2019年的宝马将落地21款新车型,创造有史以来单年新款发布数量之最。由此可见,宝马的信心没有和中国车市一样进入“寒冬”,反而燃气一把熊熊的火。

2018年宝马旗下在售车型,新BMW 5系全年累计销量超过16万辆,同比增长29.4%;BMW 3系家族全年累计销量超过15万辆,同比增长5%;BMW 1系运动轿车全年累计销售近5万辆,同比增长32.6%。BMW X1全年累计销售超过9.6万辆,而全新BMW X3在近两个月迎来产能释放,12月单月销售超过7000辆;全新换代的BMW X5全年累计销售超4.1万辆。随着销量数据的公布,不仅成绩可喜可贺,同时也符合“消费升级”背景下中国汽车市场的现状。

随着豪华品牌通过产品定位及售价降低了购买门槛和针对年轻消费者的“定制”开发,宝马1系的销售同比增长32.6%。而宝马5系作为商务出行市场强有力的竞争者,也同样创造接近30%的增幅,反观宝马市场保有量最大的宝马3系,5%的增幅不算抢眼,临近产品生命末期的信号更加强烈。而2019年即将d推出的全新一代宝马3系,势必会增强宝马在2019年全面争夺市场份额的底气。

中国将成为宝马在未来放眼全球的“新家”

2018年宝马在中国的动作非同一般,吸引了众多流量,而2019年用发布会上引发阵阵掌声的一句话来看,“2019年宝马的动作可能会让在做媒体们无暇顾及竞争对手的活动”,虽然是一句玩笑话,但足以见得宝马在2019年的信心。

2018年5月及6月,北京、上海的两个新研发中心相继投入使用,成为除德国本土之外全球最大的研发体系。同为5月,宝马是第一家在中国获得自动驾驶路试许可牌照的国际整车制造商。在移动互联领域,超过150万中国用户正在使用相关数字化服务,同时还将与阿里巴巴旗下的天猫精灵合作,实现车载移动互联功能。同年7月,在新能源领域,宝马集团成为第一家在中国建立动力电池中心,并与中国电芯供应商宁德时代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签订了40亿元的电芯采购意向协议的外资汽车制造集团。11月,宝马集团又成为首家在中国获批“网约车运营执照”的跨国公司。

2018年的宝马集团在中国的诸多“首次”,预示着宝马集团已经将重心转移到了全球最大的汽车消费市场——中国。所以也不难理解连续多届以“家宴”命名的中国区域媒体答谢意味着什么?

    编后语:近期,乘联会公布的2018年中国汽车消费者负增长达到5.8%,新能源增幅超过88.5%。同时预测2019年中国车市将“轻装前行”。从自身到行业,再到即将推行的一系列燃油车、新能源的政策,对于所有在华车企的2019都将是重大利好。反观宝马,随着2018年在各个领域的积极布局,2019年伊始,以“大型豪华阵容”领衔推出21款新车大摆全年攻势,宝马集团已经做好了充足的准备,迎接后负增长时代的到来。

(责任编辑: 李素 )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