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投诉建议
  • 联系我们

来宾出租车行业改革方案出炉 开滴滴车需考试获证

2019-01-17 10:25:00 广西新闻网-南国今报

来宾出租车行业改革方案出炉

开滴滴车必须考试获证

广西新闻网-南国今报讯(记者黄必成)1月16日,记者从来宾市交通运输局了解到,来宾市政府近日出台了《来宾市深化出租汽车行业改革发展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方案中提到,将对网约车(滴滴车)进行规范化管理,网约车平台公司服务所在地机构必须具备企业法人资格,申请加入网约车行业的车辆,必须取得《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运输证》。严格实施网约车驾驶员的准入资格许可管理,交通部门对符合申请条件的申请人安排考试、发证。

此外,《方案》明确规定了出租汽车的经营权期限和经营权主体。新增出租车经营期限为8年;网约车车辆行驶里程未达60万公里,但使用年限达到8年的,退出网约车经营。以后新增的出租车经营权指标,不得变更经营主体。既有的出租车经营权,在期限内需要变更经营主体的,依照法律法规规定的条件和程序变更手续,不得炒卖和擅自转让。出租车经营者要依法与从业人员(驾驶员)签订劳动合同或经营合同。

目前,在来宾市出租车行业,有部分出租车是私人车主买来车子,挂靠出租车公司进行营运;有部分是经营者从出租车公司承包车子来开,承包费多少由出租车公司定。根据公布的方案,以后出租车承包费标准不再是出租车公司说了算。交通、物价等部门要鼓励、支持和引导出租汽车经营者、行业协会与驾驶员、工会组织平等协商,合理确定公车公营出租汽车承包费标准或定额任务,并根据经营成本、运价变化等因素实行动态调整,通过多种渠道公开承包费或定额任务的项目组成、测算方法。

(责任编辑: 李素 )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